•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浅谈紫砂壶器型之仿古如意 - 今日爆点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12-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仿古如意壶是在传统壶型仿古扁壶的基础上加以创新演变而来,因壶身四周有如意筋纹装饰多归于筋纹器中,造型上颇具特色。壶流胥出自然,壶把均势而起,壶身四周如意贯通,平缓舒展合体具有悠然典雅之美。饱满圆润演绎经典味道仿古如意壶壶身雕琢的如意纹饰大气美观,桥钮、圈把、壶流相互协调相互辉映。折射出前贤之超凡脱俗的审美情趣,让后人惊叹不知,极为藏家喜爱。再来谈谈此壶型适合喝什么茶,什么茶好养。仿古如意为仿古演变而来,属于扁平口大之茶壶方便打理冲泡,适合大多茶叶,主要看泥料选择茶品。绿茶不挑泥料,容量小的比较

仿古如意壶是在传统壶型仿古扁壶的基础上加以创新演变而来,因壶身四周有如意筋纹装饰多归于筋纹器中,造型上颇具特色。壶流胥出自然,壶把均势而起,壶身四周如意贯通,平缓舒展合体具有悠然典雅之美。

饱满圆润演绎经典味道

仿古如意壶壶身雕琢的如意纹饰大气美观,桥钮、圈把、壶流相互协调相互辉映。折射出前贤之超凡脱俗的审美情趣,让后人惊叹不知,极为藏家喜爱。

再来谈谈此壶型适合喝什么茶,什么茶好养。仿古如意为仿古演变而来,属于扁平口大之茶壶方便打理冲泡,适合大多茶叶,主要看泥料选择茶品。绿茶不挑泥料,容量小的比较适合泡绿茶,紫泥适合冲泡普洱茶,底槽清,段泥,朱泥适合冲泡铁观音,红茶不适合用仿古如意壶冲泡。因为仿古如意四周的筋纹装饰,茶汤容易在筋纹缝隙积存,建议使用清谈茶汤的茶叶冲泡。

祥云环绕经典稳重 耐看

值得注意的是,一种茶叶养一把壶。一壶一茶是最科学的冲泡方法,因为紫砂的双气孔结构容易吸味,为了防止串味,一壶一茶是可以冲泡出最纯正的味道的。养出的壶也自然有韵味,给壶友看下养出来的仿古如意和没养出来之间的区别。

养出来的仿古如意自然光泽温润如玉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