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选购紫砂壶时的泥料陷阱,很多人被坑了都毫无知觉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5-0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我们又把它称为五色土,色泽细腻,绚丽多彩,其中以红、紫、米黄为紫砂泥的基色。宜兴紫砂壶制作所用的原料,包括紫泥、绿泥和红泥三大类,统称紫砂泥。各种假冒的天青泥‘而如今市场上品种繁多的各种泥料的紫砂壶,让大家在购买时看得有些眼花缭乱,再经过商家的一翻介绍,更显得无从下手。而且有很多泥料听起来比较高大上,“原矿天青泥”“原矿民国绿”“原矿黑金砂”等等,有的甚至还会加上一些华丽的词语,如:“家藏”,“”等词。那么这些泥料真的有说得那么好吗,我看未必。像天青泥在清末就已经绝迹,我实在想不明白市面上随处可见

紫砂我们又把它称为五色土,色泽细腻,绚丽多彩,其中以红、紫、米黄为紫砂泥的基色。宜兴紫砂壶制作所用的原料,包括紫泥、绿泥和红泥三大类,统称紫砂泥。

选购<b>紫砂</b>壶时的泥料陷阱,很多人被坑了都毫无知觉

选购<b>紫砂</b>壶时的泥料陷阱,很多人被坑了都毫无知觉

选购<b>紫砂</b>壶时的泥料陷阱,很多人被坑了都毫无知觉

各种假冒的天青泥

而如今市场上品种繁多的各种泥料的紫砂壶,让大家在购买时看得有些眼花缭乱,再经过商家的一翻介绍,更显得无从下手。而且有很多泥料听起来比较高大上,“原矿天青泥”“原矿民国绿”“原矿黑金砂”等等,有的甚至还会加上一些华丽的词语,如:“家藏”,“”等词。那么这些泥料真的有说得那么好吗,我看未必。像天青泥在清末就已经绝迹,我实在想不明白市面上随处可见的天青泥紫砂壶是从何而来。

博物馆馆藏清代杨氏天青泥紫砂壶

选购<b>紫砂</b>壶时的泥料陷阱,很多人被坑了都毫无知觉

我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商家通过在泥料里添加颜料调色出各种蓝色,绿色的壶,然后把这类壶称为原矿天青泥或者原矿民国绿。有一些初级壶友在不了解真实情况之下,往往会觉得这样的壶看起来鲜艳漂亮而入手。事实上目前还没有哪种紫砂矿不添加颜料能烧出绿色或者蓝色的颜色。虽然没证据表明这些颜色奇特的壶是否对人体构成危害,个人觉得还是谨慎购买,毕竟是拿来泡茶的器具。

所以还是建议一些初学者,尽量不要去碰一些珍稀名贵的稀有泥料,在你不了解这些知识的情况下稍有不慎就会上当受骗,壶友对泥料的偏好应该是建立在正确的紫砂知识的基础之上,而不是随心所欲乱买一通。

选购<b>紫砂</b>壶时的泥料陷阱,很多人被坑了都毫无知觉

【本人作品 看壶的质感就知道我用料了】

好了,我是一名紫砂艺人,如有紫砂方面的疑问,上图有找到我的方式,期待与您切磋壶艺!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