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名家见面会·第1期》之紫砂文人·吴永明

  • 日期:2017-04-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吴永明,字怀人,1975年出生于陶艺世家,2013年国工、优秀青年陶艺家、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宜兴市陶刻协会理事、宜兴市书法院特聘书法家、宜兴市丁蜀中等专业学校紫砂陶艺高级讲师,査元康弟子,曾得国大师陈国良、著名书法家陆修伯指导,有较好的书画基础。

四月美在清明,美在谷雨,在这春意酥怀的谷雨时分,上海淘壶人紫砂艺术馆诚邀国家级工艺美术师吴永明老师携夫人汤小娟老师前来做客,和壶友们一起交流、探讨紫砂壶的制作工艺,同时讲述他与紫砂的情怀。

淘壶人非常荣幸的邀请到新晋宜兴优秀青年陶艺家吴永明先生及其夫人汤小娟老师的光临,同时也吸引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壶友不辞辛苦莅临参与。

吴永明,字怀人,1975年出生于陶艺世家,国家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宜兴市陶刻协会理事、宜兴市书法院特聘书法家、宜兴市丁蜀中等专业学校紫砂陶艺高级讲师。

1975年9月出生于江苏宜兴,室号“天明醉陶”。长期致力于紫砂艺术的创作研究,善设计制陶,得多位名师大家的指点;擅长陶刻,结缘师从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著名金石书画篆刻家查元康先生。

2015年荣获江苏省第五届刻字艺术展提名奖;

2016年荣获宜兴市第十一届手工制陶大赛一等奖;

2016年荣获第二届宜兴市法治文化陶刻作品展一等奖;

2016年荣获宜兴市第二届“创新•成就经典”紫砂创新作品大赛金奖;2017年荣获“陶都宜兴优秀青年陶艺家”称号。

汤小娟,1975年12月出生于江苏宜兴。国家级工艺美术员,师从国家级工艺美术师储彩琴老师。

制壶技艺全面,为人勤恳,功底扎实,擅长器型设计与制作,2000年与丈夫吴永明老师携手创立“天明醉陶”工作室,作品于传统中寓新意,获得了壶友的多方称赞!

本次见面会在舒缓的音乐当中进行着,壶友可于此尽情探索紫砂茶文化同时与吴永明老师探讨紫砂魅力与陶刻技艺,名家见面会圆满成功。

吴永明老师的书法展示

吴永明老师现场讲解了制壶的理念

吴永明老师与夫人汤小娟老师,夫妻现场展示手工制壶

吴永明老师现场刻绘演示

吴永明老师现场为壶友题字,同时与壶友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壶友能零距离的接触紫砂文化、感受紫砂魅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也让众壶友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工艺,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与感悟。

吴永明老师的壶艺作品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注重整体搭配,线条流畅,气韵生动,装饰上以陶刻为主,刀法多变,注重书画韵味,作品融陶艺书画金石等多种艺术于一体,具有独特的个人风格与浓郁的文化气息。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奖,使众多玩壶者爱不释手。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