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沈俊紫砂壶的价值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10-0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的装饰技法有很多种,不同的人会喜欢不同装饰技法做出的壶,而泥绘是紫砂传统装饰技法之一。它以笔为工具,以紫砂泥料为“墨水”为“颜料”,以绘代工,以绘代笔,或绘山水花鸟,或绘人物博古,或绘书法诗词,或绘人生格言,融诗书画诸艺术于一体,具有强烈的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研究员高级工艺美术师沈汉生陶刻技艺了得,泥绘技艺也让人惊叹,他的儿子沈俊则掌握了父亲的制壶技巧,每一把出自他手的紫砂壶都工艺角绝卓,精致典雅,尤其是泥绘装饰,画龙点睛,作品深受壶友们的喜爱。此壶造型别致,富有田园情趣。壶嘴简化为精巧的一弯流,壶盖

紫砂的装饰技法有很多种,不同的人会喜欢不同装饰技法做出的壶,而泥绘是紫砂传统装饰技法之一。它以笔为工具,以紫砂泥料为“墨水”为“颜料”,以绘代工,以绘代笔,或绘山水花鸟,或绘人物博古,或绘书法诗词,或绘人生格言,融诗书画诸艺术于一体,具有强烈的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

沈俊紫砂壶的价值

沈俊紫砂壶的价值

研究员高级工艺美术师沈汉生陶刻技艺了得,泥绘技艺也让人惊叹,他的儿子沈俊则掌握了父亲的制壶技巧,每一把出自他手的紫砂壶都工艺角绝卓,精致典雅,尤其是泥绘装饰,画龙点睛,作品深受壶友们的喜爱。

沈俊紫砂壶的价值

此壶造型别致,富有田园情趣。壶嘴简化为精巧的一弯流,壶盖则演变为截盖设计,原矿紫泥泥料制作的作品醇和尔雅,造型简洁而大方,显得优雅而古朴,壶体光滑富有润泽感,其独特的筋纹造型壶钮修饰了整壶的壶身;壶把飞把,上下有别,衬托出春天美好的气息。壶身的彩绘梅花非常美艳,但见梅枝四处蔓延,从壶把上延伸开来,朵朵梅花争先盛开。整体典雅素淡的面目与风格向世人展示其迷人的魅力!

沈俊紫砂壶的价值

沈俊紫砂壶的价值

若说紫砂只有一个名字,那么它就叫宜兴。想了解更多紫砂的知识,可以加小编微信15061721925,期待更多爱壶之人交流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