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广州宣亦:“吴云根款绿泥招财进宝紫砂壶”赏析

  • 日期:2014-09-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成功率低,因此仅少数紫砂壶用绿泥制作。 一般只有宜兴最为顶尖的工艺家才有勇气去创造绿泥紫砂壶,所以如今遗留下来的绿泥紫砂壶并不多,但是每个绿泥紫砂壶都是前人留下的优秀文化的结晶,是不可磨灭的荣耀,现如今的绿泥紫砂壶多在国内六大博物馆里珍藏用于展览,意为传递紫砂...

藏品口径:5.2cm;底径:4.8cm;高:9.5m

“吴云根款绿泥招财进宝紫砂壶”

紫砂七大名艺人之吴云根作品

上世纪80年代,紫砂壶的价格扶摇直上;直到80年代末90年代初才慢慢降温。2010年以后,紫砂壶市场才再度逢春,行情走俏。尤其是著名的紫砂七大名艺人之一的吴云根作品,吴云根前辈的作品,价格动辄就能达到百万,甚至上千万元。吴云根款紫砂壶不再仅仅是实用器,渐渐成为众多藏家追逐的“黑马投资品”。

吴云根,宜兴最著名的七大名艺人之一(吴云根、顾景舟、任淦庭、裴石民、王寅春、朱可心、蒋蓉)。他待人谦和大度,德艺俱佳,作品如人品敦厚、朴实,大批学子在其扶掖之下,步入紫砂工艺殿堂。现今著名制壶名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以及吴震、何挺初、葛明仙等均出其门下。

紫砂壶泥料紫泥、绿泥和红泥,由于其固有的化学组成、矿物组成和工艺性能,即便单独一种泥料,通过粉碎、练泥,便能单独制成产品。紫泥是生产各种紫砂陶器的最主要的原料。绿泥用作化妆土粉饰在紫泥坯体表面。由于绿泥数量极为稀少,同时大件的绿泥产品不易烧好,制造工艺颇为特殊,成功率低,因此仅少数紫砂壶用绿泥制作。

一般只有宜兴最为顶尖的工艺家才有勇气去创造绿泥紫砂壶,所以如今遗留下来的绿泥紫砂壶并不多,但是每个绿泥紫砂壶都是前人留下的优秀文化的结晶,是不可磨灭的荣耀,现如今的绿泥紫砂壶多在国内六大博物馆里珍藏用于展览,意为传递紫砂壶优异文化。

最近本公司有幸征集了一款稀世珍宝“吴云根款绿泥招财进宝紫砂壶”,藏品口径:5.2cm;底径:4.8cm;高:9.5m。此器为吴云根以较少见的绿泥抟制,制造工艺颇为特殊,并且这种器型创作一百件都很难成型一件,是吴云根所有作品中耗费的心力与时间是最长的,是紫砂壶文化重要的里程碑,代表着中国美术工艺的顶尖水平。

绿泥又叫“本山绿泥”,是一种略带青灰色的紫砂泥料,如同青壳鸭蛋的颜色,烧成后呈米黄色。本山绿泥也产于甲泥矿内,有“泥中泥”之称,藏量要比紫泥少得多。绿泥产量不多,泥质较嫩,耐火力也比紫泥低,一般多用作胎体外面的粉料或涂料,使紫砂陶器的颜色更为多彩,绿泥被誉为紫砂壶中的“神料”极为昂贵。

“吴云根款绿泥招财进宝紫砂壶”,壶身精纯、简洁、自然、生动,立意清新,主次分明,虚实相应,繁简得体,动感强,有力度,意趣盎然。壶身“招财进宝”四字苍劲有力、大气磅礴足以彰显吴云根大师造诣深不可测。此款“吴云根款绿泥招财进宝紫砂壶”收藏价值极高,是众多收藏家梦寐以求的珍品。

“吴云根款绿泥招财进宝紫砂壶”壶身纹饰轮廓清晰,成型技法独特,纹饰工艺流畅,线条纤巧,可谓极具美感,独到天成。壶身式度端庄,风格雅致,隐隐然有古风韵,是吴云根大师灵魂创作传神的佳作。“吴云根款绿泥招财进宝紫砂壶”富有浓郁的古色古香的韵味,点缀装饰细腻逼真,整体造型布局匀称,浑然天成,毫无雕琢之气。

“吴云根款绿泥招财进宝紫砂壶”,现藏于广州宣亦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欢迎各位莅临本公司赏析,广大收藏家可以通过我们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详情。

广州宣亦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花城大道87号高德置地广场B座11楼

官方微信号:artxuanyi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