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此款壶型先后拍出天价,你可入手一把?

  • 日期:2018-07-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石瓢壶,可谓是紫砂器中的王者,深受人们的喜爱。由陈曼生依照元代瓢器创造的石瓢壶,从它诞生的那一刻起,就开启传奇之旅,魅力恒久不衰。

石瓢的气魄与魅力


石瓢壶,可谓是紫砂器中的王者,深受人们的喜爱。由陈曼生依照元代瓢器创造的石瓢壶,从它诞生的那一刻起,就开启传奇之旅,魅力恒久不衰。

石瓢的每一种变化,都独具美感,淡妆浓抹总相宜,牵动爱壶人的心。时至今日,紫砂大师们对石瓢壶的演绎灵动多变,同时它们的收藏价格也正在逐年攀升...

【顾景舟】

顾景舟大师最为著名的,就是五把传奇的大石瓢壶。除此之外,顾景舟大师还制作了子冶石瓢、矮石瓢、小石瓢等各类石瓢作品。

《五把石瓢之唐云石瓢》

成交价:3.180.000

【陈光明】

说到石瓢壶,不能不提陈光明。陈光明活跃于清末民初,和顾景舟一样,也曾在上海仿古。顾景舟评价说:当时上海仿古的紫砂艺人中,陈光明的手艺最高。遗憾的是其所制壶器流传至今的甚少。

《段泥石瓢》

成交价:805.000

【裴世民】

“紫砂七老”之一的他,除茶壶以外,文房雅玩,花盆假山等均有创作。尤以仿真效果最佳,制壶造型典雅别致,具有铜器敦厚稳重之特点。

《石瓢壶》

成交价:5.175.000

【徐汉棠】

徐汉棠石瓢继承了顾景舟大师石瓢壶刚劲、挺直的等腰三角形骨架,并且更加强调每个点上都有力度,犹如弯曲的钢丝或弯弓之状。

《四世同堂》

成交价:690.000

【何道洪】

何道洪设计的壶,稳重大方,精工细致,动感十足,三十年来创作来百余件作品,都有着独特的个人风格,韵味深厚。

《提梁石瓢》

成交价:4600.000

【王寅春】

同样作为“紫砂七老”之一,王寅春作品的线条挺括清晰、口盖准缝严密。他的一生开创了众多作品,囊括紫砂各类器型。

《高石瓢》

成交价:40.250

【吕尧臣】

被称为“壶艺魔术大师”的吕饶臣,其作品能与"黄金争价",造型新颖别致,做工细腻严谨,风格清秀古朴,劲健老辣。

《冰片石瓢》

估价:150.000

【杨彭年】

陈曼生与杨彭年的相遇,注定了紫砂史上的不朽篇章,而石瓢壶是这不朽篇章中最耀眼的明珠。

《中石瓢》

成交价:380.800

【申锡】

瞿子冶聘请壶艺名家杨彭年、申锡、吉安等制壶,在壶上书画并亲自镌刻,称“书绝,画绝,壶绝”三绝。申锡、吉安所制石瓢壶,主要是子冶石瓢。

申锡制瞿子冶铭顾景舟配盖《石瓢壶》

成交价:3.680.000

【吉安】

吉安的此款石瓢,刚柔兼施,允克用藏的精髓,蕴精气神韵于一身,竹刻清明秀丽,刚健有力。

《子冶铭诗文竹石图石瓢壶》

成交价:5.175.000

【何心舟】

何心舟是道光同治年间的制壶名手,与同时期的制壶好手王东石,在梅调鼎、任伯年、胡公寿等海派文人的参与支持下,在浙江宁波创建了著名的玉成窑。

《小石瓢》

成交价:1.680.000

【江寒汀】

江寒汀的这把石瓢壶制于1948年,系于吴湖帆唱和之作,弥足珍贵。

《寒汀石瓢》

成交价:14.950.000

【戴相明】

戴相明与顾景舟大师创作的这把《相明石瓢壶》,也是继徐悲鸿、吴冠中之后超过千万的艺术珍品。

《相明石瓢壶》

成交价:12.320.000

【唐云】

人们常说要将生活艺术化,而唐云却是把艺术生活化,他将生活和创作融为一体,但也常用珍贵的古董泡茶喝。

《唐云石瓢》

成交价:3.180.000

【吴湖帆】

1948年顾景舟大师亲自精心制作了五把石瓢壶,除自留一把,其余四把慷慨赠与吴湖帆,唐云等好友,从此也成为一段文人与匠人之间的绝美故事。

《湖帆石瓢》

成交价:27.025.000

爱壶之人如果没有几把钟情的石瓢,将会是多么大的遗憾。收藏入手心爱的石瓢相伴,是价值的体现,更是人生的乐事一件乐事。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