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他的壶总成交额高达3亿,孤品绝不重复!

  • 日期:2018-03-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根据雅昌艺术网数据统计,2008年至今,各拍卖公司上拍何道洪大师紫砂作品200多件,总成交额高达3亿。

根据雅昌艺术网数据统计,2008年至今,各拍卖公司上拍何道洪大师紫砂作品200多件,总成交额高达3亿。

他的壶这两年在拍卖市场上炙手可热,拍价几十万元、几百万、上千万。何道洪大师的紫砂壶拍卖行情,与他的个人信念、制壶工艺都有着紧密的联系。


▲歪嘴梅桩壶成交价12,650,000元


▲集思壶成交价920万元


▲大涵壶成交价782万元


▲松竹梅提梁壶成交价770.5万元

“现在很多人觉得壶难做了,卖不出去了。其实,道理没变。首先,壶要精,要功底好,还要创新;其次,壶不能滥做,这才是所谓的名品、精品、孤品。”

——何道洪

何道洪大师的壶能拍出如此高价,奥妙全在于“精”、“稀”二字。

他的壶年产量很少,有时只制2、3把壶,但件件都是精品,可谓“千金易得,一壶难求”。而且孤品,绝不重复。


▲十六壶成交价356.5万元


▲五竹壶成交价509.6万元

1988年,何道洪大师的力作“大松竹梅壶”被港商高价收购。多年之后,又有台商要求复制一件,并许以高价报酬,但他拒绝了。

他说,原因有二:一是真正的艺术品是独一的,不能随意复制,否则就是对收藏家的一种侵害;二是艺术不能为利所动,以金钱为目的很难创作出真正意义上的艺术品。


▲大松竹梅壶成交价805万元


1976年,何道洪赴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主修造型设计,在系统地学习造型设计及现代美学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后,他开始反思传统的紫砂壶艺。经反复试验,他终于形成独特的“何氏风格”:豪放、大气、遒劲。


▲疾风成交价2,645,000元


▲鼎馨壶成交价1,725,000元


▲容竹壶成交价517.5万元

他一改前人均匀的线条,将壶的比例结构进行了大胆地调整。壶嘴被拉阔,壶把做成了从粗再收细的充满张力、动感的线条,“壮而不臃、硕而有力”,再与身、盖、嘴、钮相互呼应,看上去多了几分浑厚可爱。


▲梅竹双清提梁成交价336万元


▲竹寿提梁落槌价600万元


▲石瓢提梁成交价460万元

他善于调集自己的妙悟与理念,赋予紫砂壶深厚凝重的思辨力度。故以此体现出来的力度,是内在的张力与外在的豪放相融合的生命力。他的大松竹梅壶、集思壶、道鼎壶等紫砂作品一面世,便在紫砂界引起了震动。


▲大集思壶谭泉海刻成交价5,803,820元


▲圣珠提梁成交价207万元

自1958年进紫砂工艺厂,何道洪大师已度过了60个紫砂春秋,德艺双馨,不仅结出了累累硕果,而且还培养了一大批紫砂专业人才。被紫砂业内认为是,继壶艺泰斗顾景舟大师之后又一位实力派大师,亦是当代紫砂艺人的领军人物。




▲四季如意落槌价200万元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