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壶怪人-桑黎兵《三足乳丁》拍至40.25万元人民币成交

  • 日期:2017-08-1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桑黎兵,字号壶怪人,斋号艺兵轩,男,2010年研高,1960年生于宜兴,1984年毕业于江苏宜兴陶瓷工业学校陶瓷艺术系,后读南京师范大学。从事紫砂壶艺创作设计制作,在袭传统基础上,大胆创新开拓,力求新奇特表现其作品,巧妙地运用“五色土”,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作品表现力强,具有诗情画意达到壶中有画,画中有壶之美感。

桑黎兵,字号壶怪人,斋号艺兵轩,男,2010年研高,1960年生于宜兴,中国紫砂十二精英之一、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现为江苏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兼职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茶文化研究会兼职教授,河北省紫砂陶艺协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紫砂艺术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江苏陶艺专业委员会会员。

1984年毕业于江苏宜兴陶瓷工业学校陶瓷美术专业,后分配在宜兴紫砂工艺厂研究所,从事紫砂壶艺创作设计制作,在袭传统基础上,大胆创新开拓,力求新奇特表现其作品,用紫砂“五色土”在壶体上装饰和表现,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作品表现力强,具有诗情画意达到壶中有画,画中有壶之美感。功底扎实,知识全面,曾在中央电视台七套、二套、东方电视台、江苏电视台、宜兴电视台、新闻栏目中播出。

2005年,作品“松鼠葡萄壶”被国台办选入特别礼品,分别送给连战和宋楚瑜,很多作品成为《紫玉金砂》电视剧的主要道具,其作品曾多次获奖,赢得了国内外客商的收藏和好评。

 》》》 拍卖作品 《《《 

桑黎兵 制 【三足乳丁】

2011年在<啖墨茹砂·第二季紫砂臻品专场>拍卖以人民币402,500元成交

桑黎兵 制【甜蜜蜜壶】

2012年在<紫玉金砂·宜兴紫砂专场>拍卖人民币 207,000元成交

 》》》 拍卖作品 《《《 

此壶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壶容量为580cc,该壶为乙亥年(1995)精品老壶,壶体乃集松、竹、梅三干而成,壶身仿似松、竹、梅三树段束于一体,松段的松鳞、松针,松果粒粒饱满,梅段的杆枝、花卉,以及竹段的竹节、竹叶,都刻划仔细,自然夹置,于繁复中见规整条理。

壶把状若虬屈的梅枝,壶流有如横生的松枝,梅桩壶钮更侧生鹅黄腊梅,松鼠在树桩旁灵活爬动,全器浑若天成,成为绝妙名壶,有松之坚、竹之虚、梅之贞,此乃文士之品,也是老师将之命名为“君子之魂”的原因,此壶,意味无穷,值得把玩。

采用了原矿段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460cc,整器为饱满的圆器,壶钮为松鼠,戏于其上,悠闲自得似乎在觅食,弯流嘴胥出,以葡萄叶包裹于壶嘴,葡萄藤作为壶把,壶把处的葡萄藤叶漫于壶身,形态优美,用它喝茶也是一种享受了,有时让人感觉此壶充满大自然的气息。

壶身采用了“五色土”装饰壶身,壶身上的松鼠翩然起舞,活灵活现,底款印章『黎兵陶制』,整个壶体形象生动,造形精致,形象逼真,工艺独到,富有趣味,摆在家里也是非常漂亮,整体制作到位,做工精细,气度非凡,实用性观赏性都很好,是把玩收藏之佳作。

该壶壶身饱满,气韵丰盈,以瓜囊为壶身,纹路清晰,线条干净利落,嵌盖平整,盖上瓜形钮弧度优美,瓜叶包裹出壶流,瓜藤为壶把,壶把底处伸出新藤嫩叶贴于壶身,并塑小虫,满有田园情趣。

底款“黎兵陶艺”,又书“硕果累累,壶怪人,黎兵制”。该壶仿生形象,精、气、神十足,实为藏用宝器。

该壶以松树葡萄为题材,各部位协调处理,圆润饱满的壶身几乎成为一个椭圆形,流把胥出自然,壶流底部伸出一片叶子贴于壶流,与壶把上部贴塑的葡萄藤枝、枝叶、果实相应。一倷底处理干净利落。

松鼠葡萄在传统文化中寓意多子多福,团圆美满,故名《甜蜜蜜》。底款为“桑黎兵制”。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600cc,整器线面挺括平正,轮廓线条分明,给予人们干净利落,明快挺秀之感。截盖设计,壶钮富有工艺美感,弯流壶嘴从壶身胥出,线条柔和而生动,飞把圆中有方,似鸟儿惊起,甚是有趣。

用紫砂“五色土”在壶体上装饰,壶身正面乡村田园之情景,壶身反面描金“紫玉飘香”,“壶怪人,黎兵书”,底款印章『黎兵陶制』,壶底陶刻壶名“丰收时节”,“壶怪人,黎兵制”, 一件创新作品即有保持传统的文化特色,又吸取了其他的艺术形式,工艺师们通过造型本身的艺术语言来抒发自己的情感,突显在以此壶品茶时带给人一种愉悦的心情。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760cc,南瓜壶是紫砂壶中很常见的一种款型。此南瓜不仅外形酷似南瓜,更是集聚了南瓜的神韵,犹若瓜熟即将待落。壶钮、壶把嫉皆以南瓜藤为原型,形象逼真。壶嘴则若南瓜叶包裹而成,精巧别致,创意极新,壶身处趴着七星瓢虫,壶把处一南瓜叶子胥出,苍老却不失神气.

壶身处的叶子用紫砂“五色土”在装饰和表现,底款印章『黎兵陶制』,壶底陶刻“南瓜壶,时在丙申年夏月,古阳羡陶都壶怪人桑黎兵制”,丙申年(2016年)此壶造型逼真,田园趣味引人入胜。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容量为520cc,竹子为题材,壶身圆润,以竹节我壶嘴、壶把和壶钮,二节壶嘴处蔓延竹叶于壶身,逼真自然,一竹节,拿捏方便,圈形竹节把,端握合适。

壶身竹叶采用了“五色土”在壶体上装饰和表现,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盖款印章『黎兵』,底款印章『黎兵陶制』,壶底陶刻“步步高,壶怪人,黎兵制”,步步高升,职位不断地上升,生活若能如此,那定当是令人欣慰,以此来予以美好祝愿,贴切而又有品位,若以此壶馈赠他人,再合适不过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