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满园春色》王石耕老艺人

  • 编辑/作者:小蓉
  • 日期:2019-06-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王石耕,原名王长根,1922年出生于宜兴王氏紫砂世家,研高、江苏省名人、现代紫砂界“实力派代表”。其父王寅春是清末民初紫砂壶制作大家,为“民国七艺人”之一。石耕子承父业,从小就跟父亲学艺制壶,擅长筋纹器、方器,“王派壶艺”传人,惜于2014年去世。


满园春色-

作者:王石耕      容量:460CC       泥料:原矿老段泥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www.taohuren.com(官网)

收藏热线 :13761358790(小蓉)

QQ:1823827896    微信:13761358790


此壶以宋朝诗人叶绍翁的《游园不值》为灵感。壶为四方形,壶身四面均塑以中国古建筑中常用的漏窗为形,具有十分浓厚的文化色彩。嵌盖取四方为形,与身的四方层叠;盖上钮为自然流出的枝干,并以一朵绽放的红杏、一朵含苞的红杏装饰,而流、把亦为红杏的枝干。钮、流、把均为绿泥,与壶身的老段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却又极为协调。此壶的各部位搭配的恰到好处,将枝繁叶茂的红杏自漏窗中争艳而出的景象生动的表现了出来,展现了一派春意盎然之景。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