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实力派高工储亦斌《荷塘月色》

  • 编辑/作者:黄艳
  • 日期:2018-06-0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储亦斌,1966年生于陶都宜兴陶瓷世家,2016年高工,中青代实力派人物。1982年进紫砂工艺厂,师从国大师吕尧臣学艺,得到其言传身教,为其制壶技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得到花器大师蒋蓉的悉心指导,得以真传;作品以花器为主,注重自然生态美,神、气、型的表现,在国内外陶瓷评比中多次获奖,深得众多藏家壶友的喜爱。 运用原矿老底槽清作胎,极佳的泥料将作品最大程度的发挥其魅力,将莲瓣光润如玉的肌理精美的展现了出来。
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联系人:黄艳


收藏热线:18626392710(可微信)   


QQ:1076576699


名称荷塘月色

编号044419

作者储亦斌 [简介]

泥料原矿老底槽清

容量:480CC

     储亦斌,1966年生于陶都宜兴陶瓷世家,2016年高工,中青代实力派人物。1982年进紫砂工艺厂,师从国大师吕尧臣学艺,得到其言传身教,为其制壶技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得到花器大师蒋蓉的悉心指导,得以真传;作品以花器为主,注重自然生态美,神、气、型的表现,在国内外陶瓷评比中多次获奖,深得众多藏家壶友的喜爱。 

     运用原矿老底槽清作胎,极佳的泥料将作品最大程度的发挥其魅力,将莲瓣光润如玉的肌理精美的展现了出来。此壶生动精巧,整体好似一个硕大的荷花苞蕾,似放似收,片片的荷瓣围绕圈成壶身,线条柔美,并有两只水虫立于其上。荷茎为把,相交而成;莲藕为流,出水爽快,一泻千里;嵌盖上壶钮的造型是一只小巧可人的青蛙,似在鸣叫,逸趣横生;盖面为莲台造型,其中莲子累累,颗粒分明,可随着壶的倾斜而转动,为“静态”的紫砂增添了一丝“灵动”。 

    《荷塘月色》所勾勒了这样一幅情景:月光辉映下的荷塘,蛙鸣打破了这安然的静谧,此时无风,却别有凉爽心境。水波静止,荷叶田田,却有那活跃的青蛙跳到了荷叶上,动静结合,令人畅想美景,暖人心脾,仿若投身自然的怀抱!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