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徐伟强大红袍筋纹器 《菊蕾》

  • 编辑/作者:菲菲
  • 日期:2016-01-0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徐伟强老师出身宜兴世家,受叔父研高徐元明老师为其启蒙,后经徐汉棠等多位大师指点,细心钻研,技艺纯熟,并用10年时间来琢磨朱泥制壶工艺,可谓兢兢业业。此款菊蕾壶壶腹宽和饱满,比例严谨,气韵充沛,值得入手!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收藏热线  :18661273773(菲菲)

QQ/微信:1296761066


菊蕾


菊蕾


菊蕾

菊蕾


菊蕾

菊蕾


徐伟强老师出身宜兴世家,受叔父研高徐元明老师为其启蒙,后经徐汉棠等多位大师指点,细心钻研,技艺纯熟,并用10年时间来琢磨朱泥制壶工艺,可谓兢兢业业。

此款菊蕾壶便是徐伟强老师的朱泥作品,精心选用小煤窑朱泥中的大红袍泥料制成,泥料稀缺极为难得,泥色红润亮泽,手感舒适,细腻润滑,350cc的容量可算中品壶,与同道中三两位知心好友品茗赏壶、交流养壶心得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此壶为筋纹器,壶身等比例分割为六瓣菊蕾,热烈盛放,彰显秋日最后的那抹鲜亮生机。

壶腹宽和饱满,身上筋纹凹凸有致,正若菊瓣自然舒展之形,贴切入微。壶底加足,足的筋纹与壶身筋纹暗合,浑然一体。壶口缩拢,平盖压身,盖上筋纹与壶身吻合,线条流畅;壶盖制作规整,六瓣随意扣压均可与壶口精美吻合,整壶气密性佳。流把均为六道菊瓣构成,线条延展之间蕴力无限。虹钮、壶钮亦为六瓣,俯视此壶,则若层层菊蕾依次绽放,美韵非凡!

徐伟强老师现为助工,专注制壶事业,攻克朱泥制壶难关,潜力无限。如此精细规整的菊蕾壶,饱满而内蕴充沛,怎能不收置一把,闲品香茗?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