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刘一飞(红泥大子冶石瓢)原矿红泥

  • 日期:2014-04-0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此款作品由刘一飞老师采用原矿红泥手制而成,骨肉亭匀,协调有致;壶体有刻以王安石《梅花》行书“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字样,侧钤以“辛卯·一飞书并刻”为句点;背面通体梅花作点缀,整体划一,排序自然;真可谓用心所至。

好紫砂:www.taohuren.com

联系人:18661273738(玲玲)微信QQ940963798

作品名称红泥大子冶石瓢
作品编号:022862
作者刘一飞作品 
泥料:原矿红泥

容量:320CC

   此款作品由刘一飞老师采用原矿红泥手制而成,骨肉亭匀,协调有致;壶体有刻以王安石《梅花》行书“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字样,侧钤以“辛卯·一飞书并刻”为句点;背面通体梅花作点缀,整体划一,排序自然;真可谓用心所至。

  桥钮压盖,钮孔圆融饱满,与壶盖圆润的沿线相应和,整个壶顿觉生出光辉,特别迷人。壶嘴与壶把自然而然地从壶身胥出,暗接而成,没有任何痕迹,可以想见老师手工巧妙。

  在把玩欣赏好的子冶石瓢作品时,我常常感到壶体中透出一种“骨力”,简洁利索、清奇脱俗。壶身内外氤氲着一种刚健挺拔的风骨,一种正直文人所特有的不同流俗、遗世独立的风骨!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