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注意!宜兴市场监管通报案例:某陶瓷商行伪造大师款识及证书!

  • 日期:2022-02-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日前,无锡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发布2021年度典型案例,其中1例涉及紫砂行业。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在对某陶瓷商行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时,发现其伪造多把名家紫砂壶及证书。

日前,无锡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发布2021年度典型案例,其中1例涉及紫砂行业。

2021年3月3日,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在对某陶瓷商行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时,发现其经营场所内有底款为某大师的紫砂壶13把、某大师珍藏证书1份。

经向该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师本人核实,确认上述茶壶及证书均系伪造。

调查发现,该陶瓷商行自行购进底款印有某大师印章的紫砂壶,于2020年10月份开始在抖音直播平台进行售卖,并配上伪造的该大师珍藏证书、签名册页、签名视频等,以标价6200元/把的价格进行销售,截至案发,该陶瓷商行共购进底款印有某大师印章的紫砂壶19把,售出6把,违法经营额共计11.78万元。


该陶瓷商行在紫砂茶壶经营销售过程中,擅自使用业内知名制壶大师的姓名,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六条第(二)项的规定,宜兴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作出没收13把底款印有某大师印章的紫砂壶,并处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

作为一种日趋“全民化”的营销方式,直播带货对拉动消费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因直播行业近年来井喷式发展,导致良莠不齐、泥沙俱下。

本案中,涉事主体以低价购进印有知名制壶大师姓名底款印章的紫砂壶,并配上伪造姓名的相关收藏证书等材料,通过直播平台进行网络销售,其欺骗误导消费者的主观故意明显,扰乱了市场经营秩序,是一种典型的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对直播带货商品侵权行为重拳出击,正本清源,在依法维护制壶大师姓名权、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的同时,亦通过严肃规范的执法,促进了紫砂茶壶制售行业的健康发展。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