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宜兴竹海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5-0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竹海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位于江苏省宜兴市湖滏镇境内,依托镜湖(东省庄水库)而建,总面积10平方公里,水域面积约0.05平方公里,包括镜湖、太湖之源、扑虎潭等,水资源十分丰富。其中,镜湖风光优美,湖内还存活着大量十五亿年前的活化石--桃花水母,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和观赏价值。 镜湖 宜兴盛产竹,自古便有竹的海洋之称。竹海纵横八百里,连绵苏、浙、皖三省几十万亩,著名的有省庄竹海、太华竹海等。竹海内曲径幽幽,四周青山环抱,湖水清澈如镜,水在峦间绕,峰在镜中观,春夏湖边山花烂漫,芬芳四溢;秋冬湖滨松竹葱

竹海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位于江苏省宜兴市湖滏镇境内,依托镜湖(东省庄水库)而建,总面积10平方公里,水域面积约0.05平方公里,包括镜湖、太湖之源、扑虎潭等,水资源十分丰富。其中,镜湖风光优美,湖内还存活着大量十五亿年前的活化石--桃花水母,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和观赏价值。

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宜兴竹海

镜湖

宜兴盛产竹,自古便有"竹的海洋"之称。竹海纵横八百里,连绵苏、浙、皖三省几十万亩,著名的有"省庄竹海"、"太华竹海"等。竹海内曲径幽幽,四周青山环抱,湖水清澈如镜,水在峦间绕,峰在镜中观,春夏湖边山花烂漫,芬芳四溢;秋冬湖滨松竹葱翠,生机盎然。由于竹海风景区的湖滏山区离太湖最近,因此从竹海山上流下的溪流又有"太湖第一源"之称。

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宜兴竹海

"太湖第一源"

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宜兴竹海

宜兴竹海

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宜兴竹海

竹海风景区以一望无际的浩瀚毛竹景观为主体,以清丽脱俗、风光绝胜的"竹海镜湖"为依托,由别具一格的门镜湖揽胜区、水景瀑布区以及小海、中海观景区等组成,山清水秀,山水相依,宛如一道清凉世界的绿色屏障,隔绝了尘世的喧哗和浮躁。

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宜兴竹海 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宜兴竹海

翠竹青青,溪流淙淙,翠鸟声声,绿荫茶座,凉亭小桥,幽廊古寺……徜徉于无边无际的竹海风景区,可以观竹赏竹、用竹吃竹,乘竹筏、赋竹诗、挖竹笋、听竹乐、嬉竹溪,在大竹海的怀抱中,尽情领略竹文化的风采。

责编:蔚来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