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启幕 佳丽走秀诠释静美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4-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中新网江苏新闻4月20日电 (记者 孙权)一袭旗袍,修得纯净内心,从容性情;一袭旗袍,诠释岁月静美,永恒不变;一袭旗袍,似诗画藏在每个女子心中,以万变的姿态穿梭在每个女子的梦中。4月20日,以新时代、新女性、新概念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在江苏宜兴拉开帷幕。 海派商务旗袍佳丽走秀现场。 据了解,本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以旗袍艺术、文化旅游、文化项目孵化等内容为重点,拓展了旗袍文创的概念范围,通过创新旗袍女性元素,融入紫砂、旅游、茶道等特色文化艺术,打造宜兴新的文化名片。

中新网江苏新闻4月20日电 (记者 孙权)一袭旗袍,修得纯净内心,从容性情;一袭旗袍,诠释岁月静美,永恒不变;一袭旗袍,似诗画藏在每个女子心中,以万变的姿态穿梭在每个女子的梦中。4月20日,以"新时代、新女性、新概念"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在江苏宜兴拉开帷幕。

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启幕 佳丽走秀诠释静美

海派商务旗袍佳丽走秀现场。

据了解,本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以旗袍艺术、文化旅游、文化项目孵化等内容为重点,拓展了"旗袍文创"的概念范围,通过创新旗袍女性元素,融入紫砂、旅游、茶道等特色文化艺术,打造宜兴新的文化名片。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全球旗袍佳丽汇聚美丽宜兴,中华传统文化演绎着绝代风华。为了让全球的旗袍人能更深入地了解宜兴,传播宜兴,主办方还专门安排来宾走进本地代表性的紫砂企业与旅游景点等,让嘉宾能感受到浓郁的陶都宜兴文化和迷人的山水景致。

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启幕 佳丽走秀诠释静美

身穿华服的佳丽走秀诠释美好。

同时,本次旗袍文创节开幕式还启动了"雪竹尚品杯""凤凰传旗"摄影大赛项目;邱玉林、李守才、邵顺生、顾勤、谈珂等陶艺工作者为本次文创节创作了一批以旗袍为素材的收藏级紫砂艺术作品,并无偿捐献给宜兴市旗袍文化研究会。

文创节期间举办的华服新品秀,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华服视觉盛宴。现场展示的"五行·金木水火土"海派商务旗袍,是由中国服装服饰界成立的第一家服饰专业社团-上海市服饰学会联合著名设计师与上海及长三角周边著名旗袍品牌企业共同设计并打造的。其中,金系列就是由宜兴无锡新雪竹纺织有限公司旗下品牌雪竹尚品设计制作。

在"雪竹尚品"华服文化高峰论坛上,来自北京、上海、香港等服装行业与机构的专家和专业人士深刻阐述了中国文化与华服文化的深刻内涵以及华服在服饰界的影响力与地位,对致力于中国华服文化传承与延续的"雪竹尚品"予以高度肯定。

作为文化旅游与旗袍+文创的平台,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致力于提升华服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也承载着引导产业升级和推动设计与市场对接的重任。本届旗袍文创节将"旗袍"和"文创"深度融合在一起,不仅体现了两者对中国文化的重要性,也为旗袍文化开拓了一个新的思路。(完)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