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3-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查看详情 紫砂壶是中国特有的手工制造陶土工艺品,其制作始于明朝正德年间,制作原料为紫砂泥,原产地在江苏宜兴丁蜀镇 。 紫砂壶以宜兴紫砂壶最为出名,宜兴紫砂壶泡茶既不夺茶真香,又无熟汤气,能较长时间保持茶叶的色、香、味。紫砂茶具还因其造型古朴别致、气质特佳,经茶水泡、手摩挲,会变为古玉色而倍受人们青睐。 据说紫砂壶的创始人是明代正德--嘉靖时的供春。余从祖拳石公读书南山,携一童子名供春,见土人以泥为缸,即澄其泥以为壶,极古秀可爱,所谓供春壶也。

查看详情

紫砂壶是中国特有的手工制造陶土工艺品,其制作始于明朝正德年间,制作原料为紫砂泥,原产地在江苏宜兴丁蜀镇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欧清趣--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宜兴紫砂壶展

紫砂壶以宜兴紫砂壶最为出名,宜兴紫砂壶泡茶既不夺茶真香,又无熟汤气,能较长时间保持茶叶的色、香、味。紫砂茶具还因其造型古朴别致、气质特佳,经茶水泡、手摩挲,会变为古玉色而倍受人们青睐。

据说紫砂壶的创始人是明代正德--嘉靖时的供春。"余从祖拳石公读书南山,携一童子名供春,见土人以泥为缸,即澄其泥以为壶,极古秀可爱,所谓供春壶也。"(吴梅鼎:《阳羡瓷壶赋·序》) 供春壶,当时人称赞"栗色暗暗,如古今铁,敦庞周正。"

因为有了艺术性和实用性的精美结合,紫砂壶才这样珍贵,令人回味无穷。更加上紫砂壶泡茶的好处、和茶禅一味的文化,这就又增加了紫砂高贵不俗的雅韵。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