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佘海平无极壶紫砂作品鉴赏

  • 日期:2024-04-1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无极壶,佘海平老师摹古陈国良经典款,其中壶嘴的造型,尤得陈国良精髓,极具代表性,壶身造型亦融入了道洪风格,内蕴深厚。

一、名家简介

佘海平

佘海平

(点击图片可跳转至名家详情页)

佘海平,中青辈实力派陶手,擅长道洪流派花素器。

佘海平1975年出生于陶都宜兴,从小受紫砂艺术熏染,1992年开始从事紫砂行业,师承花货大家邹跃君,学习全手制壶技法,多年来打下了扎实的基础。2013年进入紫砂工艺厂。佘海平的作品多为全手工素器,器型传统中又有新意,融入现代艺术之美感,造型多姿多彩,色泽淳朴雅致,文化品位十分之高,可观可赏,可用可玩,韵味独到。

人物关系:

佘海平恩师——邹跃君,实力派陶艺家,中青辈中的佼佼者,作品以象形类花器为主,注重创新,擅长运用多种装饰手法,尤其精于绞泥及微型雕塑。


二、紫砂壶鉴赏:佘海平无极壶

佘海平紫砂壶

佘海平无极壶(点击图片可跳转至作品详情页)

壶名:无极壶

器型类别:圆器

泥料:原矿底槽清

容量:180CC

佘海平紫砂壶

佘海平无极壶(点击图片可跳转至作品详情页)

此件无极壶,为佘海平老师摹古陈国良经典款,其中壶嘴的造型,尤得陈国良精髓,极具代表性,壶身造型亦融入了道洪风格,内蕴深厚。

此器身筒微微高挺,肌理丰润,线条过渡处理到位,流畅、简洁、明快。壶盖微隆,敦厚朴拙的圆珠壶钮极具道洪之风,可谓憨态可掬。流与把左右亭匀,虚实相应,比例协调。

佘海平无极壶,整器气势雍容大度,器型周正朴拙,线条流畅简雅,素面素心而具内蕴,如此佳器,当收而藏之。


三、佘海平其他作品欣赏

佘海平紫砂壶

无极壶(降坡泥材质)

佘海平紫砂壶

圆珠壶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