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吴云根犀尊壶紫砂作品鉴赏

  • 日期:2024-04-0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犀尊壶,吴云根老艺人创作于1925年的超大品,采用原矿老底槽清全手工精制而成,壶身饱满挺阔,平盖之上塑一牛俯卧于上,正面刻“君亦啸傲客,竹裹兴何如”,反面刻“盈盈常不溢,源远自通灵”。

一、名家简介

吴云根

吴云根

(点击图片可跳转至名家详情页)

吴云根(1892-1969),字“芝莱”,著名紫砂七大老艺人之一,1892年生于宜兴和桥,1969年因承受不了政治运动的压力而寻了短见。

吴云根14岁师从汪生義学艺,与汪宝根、朱可心为师兄弟,制壶风格敦厚稳重,擅长光器和筋纹器,尤其以竹入壶为胜,自成一家,创作的竹题材紫砂壶既不失紫砂肌理,又撷取竹子的风骨和气节,清奇俊朗、灵动韶秀而无雕琢气。

其代表作品有【双色柿扁壶】、【双色木瓜壶】、【竹段壶】、【觚棱壶】、【翻盖柿子壶】、【诗句提梁壶】、【犀尊壶】等。

紫砂作品拍卖情况:

·吴云根作品【绞竹提梁紫砂壶】在拍卖中以RMB402.5万元价格成交

·吴云根作品【传炉壶】拍卖中以RMB103.5万价格成交

·吴云根作品【紫泥孤菱壶】拍卖中以RMB59.8万价格成交

·吴云根作品【东坡提梁壶】在拍卖中以RMB32.2万价格成交


二、紫砂壶鉴赏:吴云根犀尊壶

吴云根紫砂壶

吴云根犀尊壶(点击图片可跳转至作品详情页)

壶名:犀尊壶

器型类别:圆器

泥料:原矿老底槽清

容量:960CC

吴云根紫砂壶

吴云根犀尊壶(点击图片可跳转至作品详情页)

犀尊壶吴云根老艺人创作于1925年的超大品,采用原矿老底槽清全手工精制而成,距今已有近百年的悠久历史,在岁月的浸润中,色泽更显温润雅致。

壶身饱满挺阔,平盖之上塑一牛俯卧于上,昂首哞哞,意趣盎然。弯流挺括,出水爽利,与壶钮之角度相呼应,圈把圆润,把握舒适。

壶身正面刻“君亦啸傲客,竹裹兴何如”,反面刻“盈盈常不溢,源远自通灵”,好一派悠然逸趣。

由两面落款“半醒子符悟生书”、“乙丑初秋上浣刻”可知,此壶乃是吴云根、符悟生、“上浣”三人联合制作。

吴云根犀尊壶,整壶比例掌握得恰到好处,线条流畅优美,朴致大方,饱含古韵之风,实属难得佳器,藏家不要错过。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