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顾景舟制作的松鼠葡萄咖啡套组

  • 日期:2023-10-1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泰斗顾景舟的紫砂作品——松鼠葡萄咖啡套组

“松鼠葡萄咖啡套组”包括咖啡壶、碟、杯和糖缸共十件,内壁施以白釉。硕果累累的葡萄赋予“多”、“丰收”的含义,鼠则喻“子”之意,合喻为“多子”、“丰收”、“富贵”。“松鼠葡萄”是明清以降的重要装饰题材,寓意吉祥。

该咖啡套组以报春壶体为基础造型,丰肩圆腹,挺拔端庄。流、鋬、钮部位以嶙峋有势的葡萄树藤为形,生动鲜活的新藤附壁蜿蜒而出,葡萄果实紧致饱满,松鼠穿梭游戏其间,憨态可掬,栩栩如生,一派丰收喜庆的景象跃然而出。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