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何燕萍《心悦壶》

  • 日期:2021-09-0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壶鉴赏|何燕萍《心悦壶》此壶作于庚子年,即2020年,采原矿紫泥全手工精制而成,壶型保留了父亲何道洪的风格流派,造型端庄古朴,气韵敦厚。壶呈圆桶形……

壶名:心悦壶

作者:何燕萍

容量:180CC

编号:916846

泥料:原矿紫泥

此壶作于庚子年

即2020年

采原矿紫泥全手工精制而成

壶型保留了父亲何道洪的风格流派

造型端庄古朴

气韵敦厚

壶呈圆桶形

向上收拢

线条流畅自然

壶嘴比例结构进行调整

壶嘴小而粗壮

造型设计独特精到

壶把从粗至细的线条变化流畅

充满张力

表现出动感美

壶盖微微隆起

严丝合缝

壶钮作桥钮

使整壶显得更为高挺

整壶充分继承了

何道洪之壶艺风格

通过对力的紧与弛

聚与散的把握调配

达到了一种恰到好处

的力的临界平衡点

整器无过多的堆砌附会

凭借着流畅的线条

丰腴的造型

表现出“壮而不臃

硕而有力”的道洪风格

值得收藏

作者简介


何燕萍

工艺美术师

国大师何道洪长女

实力派陶艺家

道洪壶艺传承人

何燕萍,1970年生于宜兴,2006年国工,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何道洪之长女,1985年进紫砂厂随父学艺,在造型风格上继承父亲的气派,造型讲究且全器予人深圆凝重,力度感强,朴实大方,颇具神韵,有乃父之风,深受各方好评。1998年再次进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深造。

《紫龙壶》、《润泽壶》、《宝鼎壶》在造型风格上继承父亲的气派,造型讲究且全器予人深圆凝重,力度感强,朴实大方,颇具神韵,有乃父之风,深受各方好评。论文“试析紫砂发生及发展的历史规律”发表于“江苏陶瓷”。

作品《晨瓢壶》在2000年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优秀作品评选获铜奖;

作品《集韵壶》被无锡博物馆收藏;

2000年10月作品《集韵壶》入选北京清华大学国际陶艺交流展并被收藏,同时入刊作品集;

作品《葫趣壶》在西博会第二届中国美术大师作品精品博览会评比获金奖;

作品《宝鼎壶》在第四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中艺杯”评比中获金奖;

作品《润泽壶》被中南海紫光阁收藏;

作品《灵石壶》在中韩文化交流展中获金奖,并被大韩民国陶瓷博物馆收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