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张丽萍《虹福提梁壶》

  • 日期:2021-08-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张丽萍《虹福提梁壶》是张丽萍老师采用原矿红皮龙泥料制成,优质泥料加上精细的明针功夫,此壶色泽凝如红玉,温润可亲,着实令人喜爱……

壶名:虹福提梁壶

作者:张丽萍

容量:480CC

编号:210722

泥料:原矿红皮龙

《虹福提梁》是张丽萍老师

采用原矿红皮龙泥料制成

优质泥料加上精细的明针功夫

此壶色泽凝如红玉

温润可亲

着实令人喜爱

壶身饱满圆润

口颈缩拢

嵌盖穹隆

扁珠钮缀盖顶

蕴精气神于其中

二弯壶流自然胥出

粗壮的提梁把线条简洁

横贯壶体左右

形如圆虹

勾勒出的虚空间与

壶身形成虚实结合的对比

显现出一种高雅的力蕴

整器承继了师公

何道洪大师的制壶风格

壶风敦厚、朴拙

简洁的线条更是在

明朗中透出一股柔和美

造型浑朴

于高雅古韵间展露出

一股唯美意境

  作者简介  

张丽萍

工艺美术师

师从国大师陈国良

擅长全手花素器

张丽萍,1979年生于宜兴,2020年国工,师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国良,1997年毕业于无锡市广播电视大学财会专业,后在宜兴紫砂工艺厂制壶,作品以师公何道洪大师风格为流派,从事紫砂创作以来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十几年的制壶功底,练就了扎实的工艺水平。在专业技能方面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紫砂陶艺,不断提高进步,作品先后多次参加各类博览会并获得优异成绩,受到广泛好评。

2007年1月,作品《圣桃》壶荣获首届东方工艺美术之都博览会金奖;

2007年9月,论文《浅谈紫砂在饮茶文化上的优势体现》被刊登在《江苏陶瓷》杂志上;

2008年1月,论文《浅谈现代紫砂器中的玉器元素》被刊登在《江苏陶瓷》杂志上;

2010年2月,作品《容天》壶被宜兴市美术馆长久收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