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周忠军《瓜瓞绵绵壶》

  • 日期:2021-07-0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周忠军《瓜瓞绵绵壶》此壶以葫芦为题材,全手工制作,整体形象端庄大气、风韵饱满,壶身珠圆玉润,胎质细腻,表现出一种包容大度的风格。同时又延续了花货的妙、巧之处,并结合贴花装饰……

壶名:瓜瓞绵绵壶

作者:周忠军

容量:430CC

编号:0166299

泥料:原矿老黑料

此壶以葫芦为题材

全手工制作

整体形象端庄大气

风韵饱满

壶身珠圆玉润

胎质细腻

表现出一种

包容大度的风格

同时又延续了花货的妙

巧之处

并结合贴花装饰

技巧相得益彰

钮、把、流的枝节

造型纹理清晰

虬枝愈显生机自然

壶把与壶身接连处

胥出一株葫芦藤

藤蔓上的几只

小葫芦饱满可爱

似乎丰收之盛况浮现眼前

此壶名为“瓜瓞绵绵”

《诗经》有云

“瓜瓞绵绵,尔昌尔炽”

意喻一根连绵不断的藤上

结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瓜一样

有祝福子孙昌盛

家庭美满之寓意

作品贴近生活

更能雅俗共赏

值得收藏

作者简介

周忠军

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

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2016年 第二届)

师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储集泉

周忠军,男,2020年研高,1971年生于江苏宜兴陶艺世家,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2016年 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宜兴市十佳青年陶艺家,宜兴市紫砂艺术研究院创作员。现在宜兴紫砂工艺厂紫缘阁工作室从事紫砂设计创作。

90年代大专毕业,随后拜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储集泉为师。十五个春秋,言传身教,悉心钻研紫砂传统技艺。所有作品均全手工创作成型,为人正直,多次参与社会慈善捐赠活动,作品被多家博物馆收藏及藏家喜爱。

1994年进中央美术学院陶瓷设计系进修紫砂造型设计。作品以全手工花货为主,惟妙惟肖,情趣盎然、自然灵动,全手工光货追求线条流畅,古朴大方,简练中求变化,形神兼备。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