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吴群祥紫砂艺术丨扁樱

  • 日期:2020-08-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吴群祥老师是“一代宗师”顾景舟高徒,陪伴顾老十几年,深得顾老真传。 《扁樱》壶是在笑樱壶基础之上改良而来,是深受大家喜爱的一款壶式。吴群祥老师的《扁樱》是摹古顾老扁樱心造之作。 此款《扁樱》与顾老同款壶型有所不同,此壶制作稍扁,其制作工艺难度也稍大了些,身桶制作时需要反复清理,使其圆润;壶面微鼓,无论从哪个角度欣赏都呈现出精确的圆弧形。 壶盖压盖和壶口严密结合,弧度齐整;壶体端庄古朴,线条优美流畅:壶嘴二弯流,曲线优美大方,出水流畅。

吴群祥老师是“一代宗师”顾景舟高徒,陪伴顾老十几年,深得顾老真传。

《扁樱》壶是在笑樱壶基础之上改良而来,是深受大家喜爱的一款壶式。吴群祥老师的《扁樱》是摹古顾老扁樱心造之作。

此款《扁樱》与顾老同款壶型有所不同,此壶制作稍扁,其制作工艺难度也稍大了些,身桶制作时需要反复清理,使其圆润;壶面微鼓,无论从哪个角度欣赏都呈现出精确的圆弧形。

壶盖压盖和壶口严密结合,弧度齐整;壶体端庄古朴,线条优美流畅:壶嘴二弯流,曲线优美大方,出水流畅。

壶柄为环形飞把,耳形略向上提,呈飞扬之状,壶底有一圆盘接底,增添了整个壶的稳重之感;而壶钮则灵气十足,如滴水而止,浸染着一种安宁中的灵感,令人安闲自得。

红泥类玉,深邃而优雅,迎合着午后的阳光,一份安宁与古朴的意境油然而生,唯有一个“静”字来形容,这是不同紫砂泥料赋予观赏者的艺术享受。

壶身谭泉海大师陶刻“落花不拂为留香”出尘洒脱,反面陶刻秋菊图,游刃有余的刀法、入木三分的刻画,为《扁樱壶》锦上添花。

此款《扁樱》像是一位出尘飘逸的仙子,拥有无比流畅的委婉曲线,线条如行云流水流畅利落,笑颜生动,婉然一笑倾国倾城。

手握《扁樱》,一身朴素无点缀,却依然如盛满了乾坤山水,虚怀若谷地对待他人,清清白白行世界。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