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陆君紫砂艺术丨宫花茗香

  • 日期:2020-08-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宫花茗香壶》是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陆君老师采用原一厂老紫泥制成,此器为摹古岳母曹婉芬大师“宫花茗香壶”所作。 此壶壶体圆润饱满,壶腹圆融光素,装饰玉带带线,壶肩满刻宫花纹路,在一派老味的壶身上,表现出了生机盎然的独特风韵。 《宫花茗香壶》对线条的运用恰到好处,整个壶型拥有古典雅致的韵味。从钮到底线条曲折流畅,圆形壶盖,圆球壶钮,圆滑的壶嘴,以及由圆环外形的壶把,将“圆”这个符号繁复利用,产生一种奇妙的旋律感。 壶把勾勒的虚

《宫花茗香壶》是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陆君老师采用原一厂老紫泥制成,此器为摹古岳母曹婉芬大师“宫花茗香壶”所作。

此壶壶体圆润饱满,壶腹圆融光素,装饰玉带带线,壶肩满刻宫花纹路,在一派老味的壶身上,表现出了生机盎然的独特风韵。

《宫花茗香壶》对线条的运用恰到好处,整个壶型拥有古典雅致的韵味。从钮到底线条曲折流畅,圆形壶盖,圆球壶钮,圆滑的壶嘴,以及由圆环外形的壶把,将“圆”这个符号繁复利用,产生一种奇妙的旋律感。

壶把勾勒的虚空间更增加了壶体的灵动,壶流一弯但更富形象感,壶钮亦采用简洁的圆珠钮,这样的装饰变化相互搭配,独特的构思将所有的线圆运用得淋漓尽致,从而构成了此壶的整体气质。

壶腹回纹玉带线与凹肩线上下呼应,虚实对比。壶肩花卉纹为浮雕,底面仿琢砂地刻法,老味十足。

《宫花茗香壶》在视觉、触觉上做到平衡、和谐、韵律、对比,是一款让人赏心悦目的品茗佳作。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