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谈跃伟紫砂艺术丨跃梅

  • 日期:2020-07-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谈跃伟老师,分别师从老艺人朱可心弟子高丽君和国大师吕尧臣。从艺近四十年,创新了百多个品种,其中有近三十把壶得过大奖或被机构收藏。 《跃梅壶》同样是以“梅”为题材融入紫砂创作,但是仔细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谈跃伟老师不仅仅是对这些自然形态了然于胸,更是将这些自然形态有了自己的理解和气息,因此世人对其有了“谈梅之风”的赞誉。 此壶是对传统经典作品的深入诠释,将梅香跃然壶上,将源于自然的品质,以自然的风骨呈现出来,用深情的注入,让一枝一花尽显情怀。

谈跃伟老师,分别师从老艺人朱可心弟子高丽君和国大师吕尧臣。从艺近四十年,创新了百多个品种,其中有近三十把壶得过大奖或被机构收藏。

《跃梅壶》同样是以“梅”为题材融入紫砂创作,但是仔细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谈跃伟老师不仅仅是对这些自然形态了然于胸,更是将这些自然形态有了自己的理解和气息,因此世人对其有了“谈梅之风”的赞誉。

此壶是对传统经典作品的深入诠释,将梅香跃然壶上,将源于自然的品质,以自然的风骨呈现出来,用深情的注入,让一枝一花尽显情怀。

通器采用雕、镂、捏、塑等手法,从壶嘴、钮延出梅枝,贴于身桶,让盖面的梅花或花苞、或怒放,灵动之中点出“不是一番彻骨寒, 怎得梅花扑鼻香”的美妙意境。

现如今,谈氏一门传承经典工艺,术以求精,道以求深,人以传壶,壶以载道。虽方非一式、圆不一相,但求壶壶生气、个个溢彩,载艺术之魅力,光文化之瑰宝。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