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南瓜王子”顾云峰——全手抟制《静香》

  • 日期:2020-06-0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顾云峰,师承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丁洪顺、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江建翔,作品多以花器见长,有“南瓜王子”之美誉。 《全手静香壶》为顾云峰老师采用原矿紫泥、经全手工制作成型的精品花器,以梅花入壶,加之泥色呈现内敛的冷色调,凭添几分空幽寂静的意境。 《静香壶》呈扁圆形状,壶腹饱满圆润,重心沉稳,线条流畅,有一气呵成之感,泥料色泽朴素暗沉,显出作品的敦厚坚实,蕴含着无穷的生命力。 壶流与壶把的形态模仿梅树树干设计,二弯流胥出自然,干净利落;壶把的枝干

顾云峰,师承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丁洪顺、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江建翔,作品多以花器见长,有“南瓜王子”之美誉。

《全手静香壶》为顾云峰老师采用原矿紫泥、经全手工制作成型的精品花器,以梅花入壶,加之泥色呈现内敛的冷色调,凭添几分空幽寂静的意境。

《静香壶》呈扁圆形状,壶腹饱满圆润,重心沉稳,线条流畅,有一气呵成之感,泥料色泽朴素暗沉,显出作品的敦厚坚实,蕴含着无穷的生命力。

壶流与壶把的形态模仿梅树树干设计,二弯流胥出自然,干净利落;壶把的枝干苍劲有力,自然流畅;枝干上凸起的树节肌理分明,清晰可见,斑驳的树皮被刻绘的栩栩如生,彰显出枝干的刚建挺拔之美。

壶盖口大,盖面穹隆蕴力,盖与口紧密相接,没有任何缺口。壶颈渐放延至壶肩,线条过渡自然贯通上下。壶钮设计的造型新颖自然,乃是一支梅枝,苍劲老辣,形态逼真,趣意横生。

壶把下端向壶身出自然胥出一段梅枝,栩栩如生,与流、把的枝干状相互辉映,情调一致。梅花的枝干遒劲有力,姿态多变,或弯或折,极富自然之态。枝干上的梅花怒放,盛开的美不胜收。梅花瓣刻绘的自然逼真,惹人怜爱。

此壶“暗香浮动”,可谓塑造了一咏梅佳作。没有夸张的造型,一段枝干,几朵寒梅,大自然的艺术全部酣畅淋漓的表现出来。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