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国大师吴鸣紫砂艺术丨布衣吟

  • 日期:2020-04-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这套《布衣吟》出自于被称为“叛逆的紫砂新流派”陶艺家吴鸣老师手中。他给紫砂注入了新的生命,让紫砂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静观此器,既能看到传统,又能看到现代;既能看到宜兴,又能看到世界。 此器把人带入那个没有机器,缝缝补补的年代。点点滴滴的痕迹仿佛唤醒了来自远古的情感。 掐捏的壶底边缘,陋布一卷粘贴而成的壶嘴还透着童真与活泼,却也展示了自我的本真与高洁之气。 斑点红泥装饰,仿若水中波光粼


这套《布衣吟》出自于被称为“叛逆的紫砂新流派”陶艺家吴鸣老师手中。他给紫砂注入了新的生命,让紫砂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静观此器,既能看到传统,又能看到现代;既能看到宜兴,又能看到世界。

此器把人带入那个没有机器,缝缝补补的年代。点点滴滴的痕迹仿佛唤醒了来自远古的情感。

掐捏的壶底边缘,陋布一卷粘贴而成的壶嘴还透着童真与活泼,却也展示了自我的本真与高洁之气。


斑点红泥装饰,仿若水中波光粼粼,鹅卵石压住一小块稀疏的布头,担心流水冲走,看似百无一用的稀疏布条,搓成线,编成绳塑于壶上,作为壶把。

杯碟的塑造,给人轻松肆意之感。口沿起伏的边缘线却悄悄唤起儿时玩泥巴的美好情景。

纱网嵌入紫砂泥里形成的肌理,更显“衣衫褴褛”。摩挲此器,感受到了“亲切”;读到了“惜物”。正如吴鸣老师壶上所题“案头手供,陋物亦可画美也”。

孔子曰:何陋之有!物之美,在于静;心之美,在于真;景之美,在于简。从来,世间之大道,因简而纯,因纯而真,因真而美。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