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姚志源紫砂艺术丨翠柏(珍藏品)

  • 日期:2020-01-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翠柏》是姚志源老师摹母亲汪寅仙大师的“圣柏”,泥料同于汪寅仙大师之前所用。此壶较之大师之作,已达高度相似,可见长江后浪来势之涌。姚志源老师对此作亦有较深情感,自述中提到“这是一件精雕细琢的艺术品……”可见其对此作的情愫。 此壶用深紫泥所作,用墨绿泥点缀柏枝,型制古穆,色泽深沉,以柏入壶,自古少有。整器以千年圣柏为壶身,结节苍劲,纹理清晰,肌理丰富,抚摸光润。壶身展枝为壶嘴,气宇轩昂;壶把虬曲,一万三折,节间与手指端握相吻合,上部交叉贴于壶体,透出数枝翠柏,生

《翠柏》是姚志源老师摹母亲汪寅仙大师的“圣柏”,泥料同于汪寅仙大师之前所用。此壶较之大师之作,已达高度相似,可见长江后浪来势之涌。姚志源老师对此作亦有较深情感,自述中提到“这是一件精雕细琢的艺术品……”可见其对此作的情愫。

此壶用深紫泥所作,用墨绿泥点缀柏枝,型制古穆,色泽深沉,以柏入壶,自古少有。整器以千年圣柏为壶身,结节苍劲,纹理清晰,肌理丰富,抚摸光润。壶身展枝为壶嘴,气宇轩昂;壶把虬曲,一万三折,节间与手指端握相吻合,上部交叉贴于壶体,透出数枝翠柏,生意盎然。脚圈,平底,合乎法则,平嵌盖与壶身合为一体。全器气韵生动,功能实用美观。

此壶具有写实风格,几乎可以以假乱真。壶体看似斑驳陆离,抚摸起来实则光滑如铜。树干纹理清晰,变化丰富而统一;树瘤变化生动,形态各异,宛若天然而生;墨绿泥制作,贴塑而成的柏叶,宛若龙爪有力,色泽深沉,苍翠欲滴。茗壶塑成一段完整的圣柏,犹如精美的立体图案,体现出翠柏苍劲老练,气魄强盛的生命力。不愧是一件“精雕细琢的艺术品”!

“孔明庙前有老柏,柯如青铜根如石。霜皮溜雨四十围,黛色参天二千尺。”观姚志源老师的“翠柏”,亦有这诗圣杜甫的“古柏”之风。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