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涤烦尘丨范伟群·妙心如意壶

  • 日期:2019-11-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拈花不经佛手何来传法, 煮茶不经心念何以论道。 是心作佛手动就是心动, 空不异色随缘泡茶无心。 范伟群·妙心如意 《妙心如意》,此壶是范伟群老师将“佛、道”传统文化的寓意浓缩于一把紫砂壶上。将心意化为可视可触的艺术精品。 统观此壶,通体黝黑发亮,神秘高贵,宛若黑玉一般,如君子怀瑾,儒雅温润。壶身骨肉亭匀,似花瓣包裹内的圆滚莲台。 嵌盖与壶身宛若一体,壶钮像一颗心脏立于其上,如伊人捧心,万般柔情,寓意为清

拈花不经佛手何来传法,

煮茶不经心念何以论道。

是心作佛手动就是心动,

空不异色随缘泡茶无心。

范伟群·妙心如意

《妙心如意》,此壶是范伟群老师将“佛、道”传统文化的寓意浓缩于一把紫砂壶上。将心意化为可视可触的艺术精品。

统观此壶,通体黝黑发亮,神秘高贵,宛若黑玉一般,如君子怀瑾,儒雅温润。壶身骨肉亭匀,似花瓣包裹内的圆滚莲台。

嵌盖与壶身宛若一体,壶钮像一颗心脏立于其上,如伊人捧心,万般柔情,寓意为清心修炼之人,应旷无他念。

三弯壶流,出水涤烦,似心无劳尘,如意纹饰对称而布,意为涅槃妙心。

范伟群·妙心如意

一卷如意装饰于飞把之上,仿佛有风卷落叶之势,拂尘净埃。三只如意化作三丁足,沉默鼎立,平稳美观,呼应流把。

壶身之上,篆刻“妙心吉祥”,随形似烟丝缭绕婉转,曲线圆转,但却给人“质而能壮”的感受,仿佛将所有的虔诚都铭于其上。“妙心吉祥,伟群制”似行草潇洒飘逸,如轻燕掠水,洋洋洒洒。

范伟群·妙心如意

反面,壁上金线纤若游丝,舒淡相宜,洒脱烂漫勾勒拈花佛手之禅迹,如小小莲舍,暗藏佛家圆融玄妙。旁边“如意、妙心、吉祥”似书似画,将古老的力量化作祝福用以名状。一面平行庄重,一面曲畅婉转,两种构图对比,都将视线引于壶肩之上。黑金配色质感相互映衬,寓意为涅槃之中星星之光的信仰,使得整壶更具有震撼的力量。

范伟群·妙心如意

“字随壶贵,壶随字传”此壶将中国传统“儒家、佛家”文化与书画艺术以及紫砂艺术相结合。集艺术价值和审美价值于一体的艺术品。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砂一极乐,一念一清静。

凛冬已至,一壶热茶盈盏,温握于掌中,融融暖意自指尖弥漫心头。“在涅贵不淄,暧暧内含光。”念物惜人,心头至宝莫过于此。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