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精英推介丨刚柔并济 · 淘壶人苏依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7-0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认识苏依的人都以为她是江南女子,她待人和气,讲话温温柔柔,好像从来不会生气,大嗓门更是与她无关,脾气再大的人在她如水一般的温和下都能“化作绕指柔”。

淘壶人苏依

认识苏依的人都以为她是江南女子,她待人和气,讲话温温柔柔,好像从来不会生气,大嗓门更是与她无关,脾气再大的人在她如水一般的温和下都能“化作绕指柔”。

和她聊天,就如南宋·谢灵运《山居赋》中所说的:“当严劲而葱倩,承和煦而芬腴。”

又有谁能想到,她是地地道道的24K纯北方人呢?

世人向来只道北方出大汉,不成想竟出了苏依这样一个外表精致、内心强大的女子。

外柔内刚,是对她最贴切的形容词,从小受到山东儒家文化影响与熏陶,她的骨子里有种男人的刚,像极了形容紫砂壶所用的那个词——刚柔并济。

苏依说,喜欢紫砂壶的人,不是藏家就是茶客,藏家有耐心,茶客好涵养。

每一位壶友都有他的独到之处,比如有的是书法家,有的是画家,有的是摄影爱好者。

和壶友交朋友,是她做紫砂顾问最大的收获,能结交各行各业的朋友,从壶友身上学习,让自己不断成长。

苏依说,紫砂壶这个行业,打交道的都是高端、有艺术修养的人,壶友们“活到老、学到老”,做为紫砂顾问,你也要能跟上壶友的审美。

做紫砂顾问不是卖出去一把壶、两把壶那么简单,而是要通过自己的学习、探索、认知,不断提升,不断修为。

苏依说,她能达到现在的状态,是做紫砂顾问这么多年来逐渐打磨出来的。

就好像黄龙山上那一块顽石,经过风吹、日晒、雨淋,逐渐零落成泥。还得反复炼泥,沉淀自我,再花时间去陈腐,花时间搞清楚弄明白,自己究竟要塑出什么样的造型,再一步步往脑海中最精美的那个目标靠拢,经过火烧锻造,再经过沸水洗礼……

当你自己成为一把好壶,

才能品尝到好茶的芬芳啊!

文章 | 一壶

排版 | 一壶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