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精英推介丨宠辱不惊 · 淘壶人杜鹃

  • 日期:2019-06-1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精英推介丨宠辱不惊 · 淘壶人杜鹃

淘壶人·杜鹃

宠辱不惊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云卷云舒

杜鹃最喜欢这句话。

因为她感觉自己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对工作有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对生活保持着洋溢的热情,对新事物保留有好奇心,对家人、朋友热心真情,对壶友真诚而且富有耐心。

她把专业展示给壶友,把不断学习当做生活乐趣,把澹泊的心境留给自己。

杜鹃喜欢研究,琢磨问题,正巧她有一位北方的老壶友,年逾七十,人称“老顽童”,喜欢花器,从淘壶人这里收藏了好几件不错的藏品。但“老顽童”性格跳脱,喜欢追根究底,每每看上一把壶就要杜鹃把此壶的前世今生、来龙去脉讲解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所有都讲通了,才会收藏。

也正是杜鹃的专业、讲解透彻,才获得了这位“老顽童”的信任。

杜鹃还很有耐心,曾经有一位壶友,看中了一款沈汉生大师的老壶,因为这把壶和他小时候在国营餐馆中看到过一把壶造型一样。

这是一位很有情怀的壶友,也是真的喜欢紫砂壶,才能在四五十年之后依然对儿时记忆中的一把壶印象如此深刻。虽然因为壶友自己的工作原因,这把壶前前后后经历了半年的时间才被壶友请回家,但是杜鹃的耐心获得了壶友大大的好评!

后来这个壶友有问过杜鹃,为什么对一把壶,都能这么有耐心。

杜鹃说,因为你很喜欢这把壶,我耐心一点,能为这把壶找到一个好归宿。

壶友听了感动不已,直言以后就认准杜鹃,这些年一直都有在淘壶人入手紫砂壶。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杜鹃把这句话当做自己对待事物淡泊自然的豁达态度,其实这也正是她对待工作和生活乐观向上的状态。

文章 | 一壶

排版 | 一壶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