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紫砂艺术亮相英伦,以陶为媒结缘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1-1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宜兴紫砂陶艺家们受邀来到伦敦,双方就中国的陶瓷艺术,紫砂技艺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蒋琰滨、工艺美术师吴永明现场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

伦敦时间1月10号下午,宜兴紫砂陶艺家们受伦敦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 ( 英文名:Central Saint Martins) 的邀请,来到了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中央圣马丁学院,它是英国一所著名的艺术与设计学院,是世界四大时装设计学院之一。

在这里,双方就中国的陶瓷艺术,紫砂技艺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蒋琰滨、工艺美术师吴永明现场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高级工艺美术师戴静波现场演奏了一曲古琴,青年陶艺家王燕、王莎莎现场表演了紫砂壶的制作和紫砂陶刻技艺。让学生们近距离亲眼目睹了紫砂壶的制作过程,现场观看的学生们都为之惊叹!

参加此次培训的陶艺家们还都带来了自己的紫砂作品,在现场进行了一次小型的紫砂展览,并向中央圣马丁学院的教授们,学生们分别介绍了各自作品,部分陶艺家最后还将他们的作品、制壶工具等捐赠给了学院教授和学生,以供他们学习。

高级工艺美术师戴静波现场演奏了一曲古琴

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蒋琰滨现场赠送自己的书法作品

工艺美术师吴永明现场赠送自己的书法作品

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蒋琰滨现场与学生探讨交流

此次活动由剑桥大学联盟、伦敦大学联盟、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宜兴市国际陶瓷艺术发展研究院承办。参加活动的宜兴陶艺家有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蒋琰滨、毛子健,高级工艺美术师蒋峰、瞿华娣、许煜红、钱祥芬、佘燕敏、许红琴、戴静波、宋小卫、吴菊芳、杨秀芬、陈惠红、卢宁刚、周慧、周伯娟、陈正初、谢菊萍、戴云燕、张彩英、范顺君,工艺美术师吴永明、朱芊芊、束群、孙明霞、许爱萍、石燕以及吴爱珍、王燕、张婷玉、杨威天、王莎莎、吴豪俊等青年陶艺家和陶瓷艺术研究生共34人。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