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鲍志强《永乐提梁壶》、《寒梅挂盘》刻绘实录

  • 日期:2020-07-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鲍志强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陶瓷艺术委员会名誉副会长、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总工艺师、江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鲍大师说: 我1959年进的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 从陶刻开始学起,后来又学了制壶。 学陶刻的时间比较长, 陶刻前提要在书法绘画方面有一定的功力, 我从学徒开始就临摹一些碑贴、名人画作,

鲍志强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陶瓷艺术委员会名誉副会长、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总工艺师、江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鲍大师说:

我1959年进的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

从陶刻开始学起,后来又学了制壶。

学陶刻的时间比较长,

陶刻前提要在书法绘画方面有一定的功力,

我从学徒开始就临摹一些碑贴、名人画作,

再加上师父的教导、自身刀工练习。

陶刻是以刀代笔,

掌握好这把刀是第一要素。

在学徒的过程中,

我得师父任淦庭及诸多陶刻高手:谈尧坤、诸葛勋、范泽林指导。

陶刻有阴刻、阳刻、啄砂刻、包括我现在所琢磨出的乱刀刻等表现手法,

紫砂陶刻讲究刀,

因为紫砂器一般都是把玩的东西,

要将文化内涵融入到紫砂器物之中。

所以它一定要精工细作。

《永乐提梁壶》刻绘创作实录

创 作 流 程

《寒梅挂盘》刻绘创作实录  

创作流程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