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范伟群与白岩松、康辉、倪大红等获2018国务院特殊津贴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1-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范伟群与白岩松、康辉、倪大红等获2018国务院特殊津贴

1月16日消息,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已经国务院批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的超4000名专家学者以及技术人员入选。来自我市范家壶庄负责人、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范伟群与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康辉等文艺界人士,演员倪大红,成功登榜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这对于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推荐选拔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旨在表彰奖励在各专业技术领域创新创业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人才。至今,我市已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20人。按我市今年选拔规定,获评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省、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在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同时,还将分别获得5万元、4.8万元和1.6万元的奖励。

 --- 人物介绍 --- 

范伟群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

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

研究员级高级工艺师

江苏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荣获首届江苏工匠称号

范家壶庄创办人,艺术总监

1970年生于陶艺世家,“大生壶”四代嫡传,承祖艺继陶业。师从吴同芬、季益顺、徐汉棠。清华美院、中国美院高研班学员。三十多年的学习钻研,掌握扎实的传统手工技法,获得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无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主编《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宜兴范家壶艺传统技艺档案》。多年来创作一百多件紫砂新品,深受藏家珍爱,并成立“范伟群壶友会”。扎根农村,创办“范家壶庄”、成立“西望紫砂陶瓷专业合作社”,授徒数百,为无锡人大代表,先后赴美国、法国、英国、欧盟国家、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及台、港、澳地区举办紫砂作品展,推广交流,传播紫砂文化,并获得“全国百名农村致富带头人”、“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宜兴市十佳青年、宜兴市首届五四青年奖章等称号,积极奉献,捐资成立“丁蜀高级中学范伟群优秀学生奖励基金,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爱心大使“称号。中央一套、二套、三套、四套、七套电视等国内外主流媒体多次专题报道,所制作品工精、型美,文化内涵深厚。而被英国大英博物馆、美国陶瓷博物馆、韩国博物馆、中南海紫光阁、国家军事博物馆等收藏。先后出版《宜兴紫砂简史》、《民国紫砂简史》、《范伟群紫砂艺术作品集》等多部专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敬业爱业,致于传承紫砂技艺,传播紫砂文化,为紫砂艺术的繁荣努力作出应有贡献。

 --- 作品欣赏 --- 

此壶采用了原矿紫泥窑变制作而成,壶容量为420cc,此壶的造型圆厚滑实,拥有古典美感,亦将圆器造型珠圆玉润、骨肉亭匀、比例协调、敦庞周正、转折圆润、隽永耐看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且壶身饱满挺立,圆珠形壶钮,口盖宽阔,三弯嘴内敛从壶身自然胥出,气息端庄,手法细腻,聚气如神。如意壶把,端握合适,三足如意鼎立稳如泰山,更有利于壶身的稳定性,整个壶型匀称流畅,色泽红润,通身接气,是壶中的经典之作。

壶身陶刻“妙心吉祥”,“妙心吉祥四宝,伟群制”,壶身反面陶刻佛手莲花,采用了描金手法,底款印章『范伟群制』,此壶如意吉祥的象征,故此壶可供欣赏和把玩的价值不言而喻。

此壶采用了原矿段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240cc,整个壶在扁圆中求韵味,流自壶腹胥伸自然,把高挑圆润下留垂耳,与流对应称势,此壶如意为壶钮,边缘修饰平滑,似与壶盖合而为一,壶身扁圆,壶腹以皮带线装饰,流与把胥出自然,线条流畅,若唐朝丰润的美女梳着飞天髻舞一曲霓裳羽衣舞,飘逸隽秀、力感十足!

证书制作日期为“丙申秋”,整器经由行云流水的线条之美呈现出一种柔而不弱的爽利感,给人以丰腴的贵妃美人体的感觉,骨与肉的亭匀感更加的均衡,造型的阴阳转换若非长期积蓄转而造物,而后以自己的功力将之千锤百炼,趋于规范。精美绝伦,而且能够在泥色的衬托下呈悠然、典雅之美。

此壶采用了原矿段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320cc,此壶圆润饱满,光滑,花瓣为壶钮,壶盖气密性佳,圈足壶底,短嘴直流而出,更见娇小可爱,出水流畅,椭圆壶把上粗下细,倒把设计重心下移,同时壶把底端与壶嘴前后呼应,更添一种韵味。

底款印章『范伟群制』,证书日期为“乙未年”,此壶被众多壶友所喜欢,丰润饱满,圆润可爱,不可错过,上手把玩是爱不释手,整个壶体娇小玲珑,非常可爱,甚是惹人喜爱。

此壶采用了原矿段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430cc,壶体为菱花式造型,壶身略成扁圆状,盖为厚实的平盖,从整体上看与整个壶形更显协调,器身由极精简的线面组成,流线丰满光润,桥型壶钮向下发散开去,布满全壶。壶体局部结构与鲜明的棱线相衬,柔中见刚,刚柔相济,且相得益彰。整器线型流畅,盖与口互换吻合,分毫不差,经烧成后不变形,确非易事,成壶精致到位,工与技艺严谨,不愧为筋纹大家之杰作。

壶内壁章『范伟群制』,底款印章『范伟群制』,证书日期为“丙申春月”,整个壶形比例恰当,纹理清晰,深浅自如,明暗分明,展现了点线面的组合。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