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34名紫砂人赴英进行陶瓷艺术交流和培训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1-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34名紫砂人赴英进行陶瓷艺术交流和培训

英国当地时间1月8日下午16点,由英国剑桥大学联盟、伦敦大学联盟、宜兴陶瓷行业协会主办;宜兴市国际陶瓷艺术发展研究院组织的“第二届宜兴紫砂高级研修班”成员顺利抵达伦敦。

精彩正式开启

此次研修班当中,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十天时间里,走进世界艺术的高端殿堂进行陶瓷艺术交流和培训。

第一站:大英博物馆

在当地时间1月9日下午,此次高研班成员来到了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大英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又名不列颠博物馆,位于英国伦敦新牛津大街北面的罗素广场,成立于1753年,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

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地的许多文物和珍品,及很多伟大科学家的手稿,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其中,中国馆被大英博物馆视作最重要的收藏之一,总数多达23000余件,珍品如山,展品从商周的青铜器,到唐宋的瓷器、明清的金玉制品,很多文物都是绝世珍藏。

伦敦大学历史系教授瑞克斯为宜兴的艺术家们详细地介绍了大英博物馆内的重要藏品,以及这些藏品背后的故事,生动的讲解让这些藏品一下子鲜活了起来,极大地开拓了大家的艺术视野。

第二站:欧洲陶瓷行业协会展馆

随后,34位宜兴的紫砂艺术家又受邀来到了欧洲陶瓷行业协会展馆进行参观,这些和紫砂艺术大相径庭的欧洲的现代陶艺作品体现了欧洲陶瓷的鲜明个性和丰富创造力,让来自宜兴的陶艺家们赞叹不已。

第一天的精彩行程,为这次活动此后的时间定下了良好的基调,相信第二届英国紫砂高研班将给每一位受训的紫砂艺术家都带来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