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广州1978美术馆开馆,百余件古今紫砂艺术名家作品齐聚

  • 日期:2019-01-0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位于广州的1978文化创意园“改革开放大街”核心区域的“1978美术馆”正式开馆。该馆以紫砂文化为主题,展出古今紫砂艺术名家作品100多件,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一百多件古今紫砂艺术名家作品1月6日在广州“1978美术馆”“集体亮相”,这些紫砂作品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均较为罕见,其中包括明朝紫砂宗匠时大彬制作的小朱泥紫砂壶、清朝制壶大家邵大亨制作的嘉亨壶等稀世名品。

据了解,1978美术馆集紫砂文化艺术的收藏、展览、研究、培训、交流于一体,馆内面积2000多平方米,分上下两层,设藏品展览区、文化展示区、培训研讨区、文化交流区等专业展区。

美术馆馆长吴政在致辞中表示,1978美术馆将以“开放通融”为观念,以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前行与发展为职责,期冀成为紫砂知识宣传教育基地,紫砂爱好者沟通交流平台,大众学习中国文化的培训场所,成为大湾区周边的紫砂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据介绍,紫砂融诗、书、画、刻等诸多艺术于一体,凝结了中国文化艺术的精粹。其作为中华文化符号,对弘扬工匠精神,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着积极而巨大的作用,是中国璀璨文化长河中的艺术瑰宝。


来源:百家号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