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80件紫砂壶亮相联合利国文交所 六千买入如今价值百万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09-0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80件紫砂壶亮相联合利国文交所,专家团队现场鉴定六千变百万,藏家捡到宝了罗明翔现场鉴定紫砂壶。“你捡到宝了。”8月31日,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鉴定室内,衡阳名家紫砂壶展览馆收藏家王启生的80件紫砂壶,接受嘉德古玩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总经理罗明翔为首席鉴定师的专家团队鉴定。其中,王启生2002年在广东花6000元收藏的竹枝鼓腹紫砂壶,经鉴定后为顾景舟作品,价值上百万,引得旁人惊呼。六千买入,如今价值上百万鉴定会现场,罗明翔认真鉴定每件紫砂壶,当看见18号竹枝鼓腹壶时,顿时眼神发光,“这个是对的,这个是对的”

80件紫砂壶亮相联合利国文交所,专家团队现场鉴定

六千变百万,藏家捡到宝了

罗明翔现场鉴定紫砂壶。

“你捡到宝了。”8月31日,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鉴定室内,衡阳名家紫砂壶展览馆收藏家王启生的80件紫砂壶,接受嘉德古玩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总经理罗明翔为首席鉴定师的专家团队鉴定。其中,王启生2002年在广东花6000元收藏的竹枝鼓腹紫砂壶,经鉴定后为顾景舟作品,价值上百万,引得旁人惊呼。

六千买入,如今价值上百万

鉴定会现场,罗明翔认真鉴定每件紫砂壶,当看见18号竹枝鼓腹壶时,顿时眼神发光,“这个是对的,这个是对的”。罗明翔说,“这是壶艺泰斗顾景舟的作品,他大部分时间花在培育学生上,制壶时间较短,真正制作的壶不会超过一千把,这把是真的,价值上百万了。”

旁边的王启生听到后颇为得意。2002年,他在广东东莞的一家古玩店闲逛,在一堆紫砂壶中发现了这把,觉得其整体端庄大气,有顾景舟之风,打开壶盖,发现里面有一个方章为“顾景洲”,也就是顾景舟的本名。“那个老板知道顾景舟的名字,但是真假不清楚,他开价1万,最后6000元成交。我嫌太贵买不起,只能利用他不太懂,捡漏(很便宜的价钱买到很值钱的古玩)呀。”

最终,经湖北嘉德古玩艺术品鉴定中心专家团队鉴定,王启生的80件紫砂壶,真品72件,其余8件有疑问,还需进一步研究。据了解,紫砂壶真品均将出具专业鉴定书,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将通过展示交易等方式让这批艺术品与广大藏友见面、分享,实现其自身艺术价值。

六步教你鉴别真假紫砂壶

众多收藏者追捧紫砂壶,那么如何鉴别出一把具有实用品和艺术品双重特性的紫砂壶呢?罗明翔称,需要从“看”“摸”“转”“听”“名”“试”去考虑。

罗明翔介绍,第一步看,真紫砂壶的纹理清新、圆润,视觉有亚光效果,有众多分布均匀的细小类似金属光泽的紫砂颗粒;

第二步摸,真紫砂壶的手感细腻但不打滑,假紫砂壶手感粗糙打滑;

第三步转,转动壶盖,真紫砂壶的壶盖转动灵活流畅,并发出轻微“丝丝”或者“沙沙”的悦耳声音,陶土的假“紫砂壶”则发出沉闷的“哧啦哧啦”声音;

第四步听,用盖子轻敲壶体,真紫砂壶敲击的声音清脆悦耳,敲击结束声音立刻停止;

第五步证书,一般正品的紫砂壶都有制作者的手写证书,证书通常为宣纸,毛笔书写,书法俊秀;

第六步试水,水浇在真紫砂壶上面,不会形成明显的水珠。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