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G20峰会丨“陶”醉世界的五色土主角:紫砂壶

  • 日期:2016-09-0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中国元素】盘点关于紫砂的那些事G20峰会作为全球经济合作主要平台,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之桥、国际社会合作之桥、面向未来的共赢之桥。如今,G20峰会在杭州举办,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显然必不可少,紫砂就是其一。

【中国元素】盘点关于紫砂的那些事G20峰会作为全球经济合作主要平台,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之桥、国际社会合作之桥、面向未来的共赢之桥。如今,G20峰会在杭州举办,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显然必不可少,紫砂就是其一。

徐成顺自主设计制作的G20紫砂壶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拥有着很高的国际声誉和国际地位,除了G20杭州峰会,曾多次举办过国际性重大活动,每逢这些国际盛会,都离不开中国元素,这其中,紫砂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 NO.1 北京奥运会 ❖The Beijing Olympic Games,2008


2008年北京奥运会福娃紫砂壶2008年北京奥运会福娃紫砂壶由韩美林设计,把紫砂文化融入奥运会的新面目。

❖ NO.2 上海世博会 ❖The Expo in Shanghai,2010

世博紫砂壶·盛世和谐“盛世和谐”由紫砂壶艺大师许四海设计制作,弥散出浓郁和谐、吉祥的世博之气。

❖ NO.3 广州亚运会 ❖The Guangzhou Asian Games,2010

广州亚运会纪念壶“第十六届广州亚运紫砂纪念壶”是由紫砂艺人谈曙君先生制作。“激情盛会,和谐亚洲”是他的设计理念。

❖ NO.4 南京青奥会 ❖The Nanjing Youth Olympic Games,2014

青奥国礼 “锦绣金陵青奥壶”“锦绣金陵青奥壶”,由紫砂艺人陈健设计制作,体现金陵气质、中国气派、世界气象。

❖ NO.5 北京APEC峰会 ❖The Beijing APEC Summit,2014

中国领导人专用壶——《中华魂》2014北京APEC领导人专用紫砂壶都由高级工艺美术师汪成琼大师设计制造。《中国魂》展现出集智慧、包容、生机、文明等于一身的“中华气象”。

美国总统专用壶——《和谐世界》《和谐世界》寓意着人类盛世的太平与祥和,体现了“自然和谐、以人为本、天人合一”的思想理念。

俄罗斯总统专用壶——《蝶恋花》《蝶恋花》象征着中国和俄罗斯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和亲密的伙伴关系,体现APEC文化互联互通的核心理念。

澳大利亚总理专用壶——《和谐自然》《和谐自然》象征生态环保的自然,倡导社会和谐,生态和谐,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文明。紫砂以其丰富文雅的造型语言和独特的艺术风格丰富着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并依托着紫砂文化的不断传播,逐步走向世界,它代表了祖国形象,成为了中国元素的象征,提高着祖国的国际影响力。尽管这些作品并不是那么的独具匠心,巧夺天工,但却比传统紫砂壶有着更深刻的纪念意义,它们记载了祖国辉煌的历史,在国际化的大舞台上,让全世界人民更直接地了解了紫砂文化,绽放着属于自己的色彩。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