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历史上的父子“大生”指的是?

  • 日期:2016-09-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壶历史上的父子“大生”指的是范大生与他的父亲范生大。

紫砂壶历史上的父子“大生”指的是范大生与他的父亲范生大。

范生大,宜兴西望圩人,紫砂壶制壶名家,他所作的四方隐角竹顶壶,做工十分精细,壶身还有陈少亭书刻的“扫雪开松径,疏泉过竹林”。

范大生,范生大之子,紫砂名家范鼎甫的徒弟。他所制作的紫砂壶曾参加1915年巴拿马国际赛会和1932年芝加哥博览会,均获奖。范大生的制壶风格更显浑厚,比如他的六瓣合菱壶,壶身呈上、中、下三组的如意菱花,菱纹交错,盖可转换匹配,技艺精巧,筋纹浑朴圆润。再如“梅花树桩壶”,嘴、纽均以屈曲的枝干构成,上有浮雕梅花,壶中间开裂的树皮用仿真的手法制作而成,苍老的枝干,绽放的梅花,别有一番生机和情趣。

范生大与其子范大生同用一个印款“大生”,而且范大生的儿子承甫、锦甫也同为紫砂艺人,也沿用“大生”印款。三代人均用大生印款数十年,故留下不少的“大生”作品。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