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型赏析:剑流德钟

  • 日期:2022-10-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德钟壶最早由清代紫砂巨匠邵大亨所创制,是紫砂光素器的经典造型之一。依据壶身高矮造型,分别为德钟与高德钟,同时,基于壶嘴的不同处理,又有炮管流与剑流之分,共有四型。

德钟壶最早由清代紫砂巨匠邵大亨所创制,是紫砂光素器的经典造型之一。大亨德钟壶并非一式,而是依据壶身高矮造型,分别为德钟与高德钟,同时,基于壶嘴的不同处理,又有炮管流与剑流之分,共有四型。

炮流德钟是传统的德钟风格,而剑流德钟则是融入了现代的美学风格,流如其名,如一柄出鞘的宝剑,拔剑出鞘,威风凛凛。壶流从肩部胥出,渐小而收水平流口,宽窄线条收束的变化极见制作功力。

剑为兵中之君子,剑流德钟可谓涵光华于朴厚,寄风雅于平常,乃谦谦君子之化身也。持此壶品茗,庄重儒雅,温润如玉,寒光养辉,气度超然,无论是素雅之型还是刻绘之款,都赏用俱佳,耐看耐品。

 

《剑流德钟》佳作赏析


王旭生《德钟》

此壶以原矿紫泥作胎,取自经典器型德钟壶,造型端庄稳重。壶身呈短柱形,壶钮与之应和,壶盖隆起,盖线清晰,简单的点缀衬托出不简单的气质。直流宛如一把出鞘之宝剑,挺拔胥出,威风凛凛,出水爽利。耳形把浑然有力,疏朗大气,搭配得恰到好处。整壶结构严谨,比例精湛,庄重儒雅,气韵高逸,310CC实用性强,充分展现出光素器的独有美学。


周夏《全手剑流德钟》

德钟壶为紫砂圆器中的经典壶型,此壶摹古而作,为传统经典之德钟壶式。以原矿清水泥抟制而成,光润古雅,圆柱壶身,气势宏大。剑流出水利落,环形把侧出,庄重儒雅。口盖严密,略微拱起,平口出唇,盖上以一细线作为装饰,素雅端庄。壶钮呈扁圆形,与壶身造型相呼应,有画龙点睛的作用。此壶隐隐然如谦恭君子,适于雅玩清赏。


殷莉群《全手扁德钟》

此壶以原矿底槽清作胎,泥色明润雅致,造型端庄稳重,壶身微扁,呈短柱形,壶钮与之应和。壶盖隆起,盖线清晰,宽大的口盖,使投茶更为便利。圆直流若利剑挺拔胥出,出水极为爽利,耳把刚柔相济,与整体比例和谐。此壶专为杀茶而生,270CC黄金容量,上手舒适,泡养效果好。


张建生《剑流德钟(刻绘)》

此壶为作者选用原矿紫泥手工精制而成,泥色温润古朴,造型端庄稳重。壶身高而挺拔,正气凛然,压盖之上,柱形钮与壶身相呼应,气韵通贯。直流宛如一把出鞘之宝剑,挺拔胥出,威风凛凛,出水爽利。耳形把浑然有力,疏朗大气。

壶身正面刻绘文人雅士,反面陶刻“放旷自乐”,表以高远旷达之境。整器庄重儒雅,沉稳周正,内蕴十足,实用性强,是一把超高性价比的杀茶利器,值得入手。


陈鑫《剑流德钟》

此壶为作者选用原矿底槽清精制而成,泥色温润古朴,造型端庄稳重。壶身挺拔,正气凛然,压盖敦实,柱形钮与壶身相呼应,气韵通贯。直流宛如一把出鞘之宝剑,挺拔胥出,威风凛凛,出水爽利。耳形把浑然有力,疏朗大气。

壶身正面陶刻“心有山海,静而无边”,反面刻绘山水美景,极富意韵。整器庄重儒雅,内蕴十足,实用性强,是一把高性价比的杀茶利器。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