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蒋蓉传人蒋艺华作品《柏树桩》

  • 编辑/作者:君子
  • 日期:2019-07-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蒋艺华,女,2013年高工,1963年生于宜兴,蒋蓉之女。1981年进紫砂工艺厂徒工培训班,跟随师父高丽君及小师父丁洪顺、季益顺学习紫砂基本成型技术。擅长制作花货类作品,也兼做光货类作品。其作品构思新颖,造型优美,做功精巧,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平。 《柏树桩壶》是蒋艺华老师1994年的作品,是当时为第四届陶艺节所做,以柏树、梅桩、蛤蟆为元素,采用原一厂老紫泥,巧妙设计并以精细的手法制作成型。 此壶壶身为树桩之形,以流、把、钮为三个基准点进行元素拼接——壶流为柏树桩,侧生出针叶贴塑于正面;壶柄为梅桩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君子

收藏热线 :18602115096(可微信)

QQ:2013997771


作者:蒋艺华                                  容量:510cc                          泥料:原一厂老紫泥












       蒋艺华,女,2013年高工,1963年生于宜兴,蒋蓉之女。1981年进紫砂工艺厂徒工培训班,跟随师父高丽君及小师父丁洪顺、季益顺学习紫砂基本成型技术。擅长制作花货类作品,也兼做光货类作品。其作品构思新颖,造型优美,做功精巧,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平。

      《柏树桩壶》是蒋艺华老师1994年的作品,是当时为第四届陶艺节所做,以柏树、梅桩、蛤蟆为元素,采用原一厂老紫泥,巧妙设计并以精细的手法制作成型。

       此壶壶身为树桩之形,以流、把、钮为三个基准点进行元素拼接——壶流为柏树桩,侧生出针叶贴塑于正面;壶柄为梅桩,侧生出梅花贴塑于反面;壶钮为蛤蟆,居中立于嵌盖上。

       此壶造型设计独特,赋予了该壶以柏树的顽强与梅桩的坚韧,支撑起整壶的形象底蕴。密密麻麻的的树纹,以统一的方向布满壶身,细琐中不失规则之美。遒劲的枝干或弯为把,或镶于流,枝枝劲节。针叶则以苍翠的墨绿色衬得整壶极富生命力,整体构架,多处不满,少处不稀,疏密有度,气度饱满。

      蛤蟆壶钮更可谓是得到了蒋蓉大师的真传,在她手中,癞蛤蟆也从来不是“丑”的,体现更多的是“万物皆有灵”的自然之意,值得收藏品鉴!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