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实力派紫砂名家范志朋作品《全手竞梅清香》

  • 编辑/作者:君子
  • 日期:2019-06-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范志朋,1976年生于陶都宜兴,出生于紫砂世家,从小耳濡目染,对紫砂有着浓厚的兴趣,从学校毕业后就开始学习制作紫砂壶,跟随师父较为系统的学习传统紫砂壶的制作。擅长花器,作品主要以松竹梅为主。 此壶造型别致,壶身呈梅桩造型,苍老虬劲。壶流、钮、把皆塑成梅枝状,宛若梅桩自然生成,增添了一份自然气息。壶身点缀一朵朵梅花,意韵清雅;梅枝弯成的壶钮,并以梅节和几朵含苞欲放的梅花相辅之,丰富了整个壶盖的装饰。壶流犹如向上生长的梅枝,蜿蜒盘曲;壶把连接处又有几枝小梅枝顺势延伸至壶身,把梅花傲霜斗雪,凌寒独放骨气表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君子

收藏热线 :18602115096(可微信)


作者:范志朋                               容量:820CC                               泥料:原矿紫泥





        范志朋,1976年生于陶都宜兴,出生于紫砂世家,从小耳濡目染,对紫砂有着浓厚的兴趣,从学校毕业后就开始学习制作紫砂壶,跟随师父较为系统的学习传统紫砂壶的制作。擅长花器,作品主要以松竹梅为主。

        此壶造型别致,壶身呈梅桩造型,苍老虬劲。壶流、钮、把皆塑成梅枝状,宛若梅桩自然生成,增添了一份自然气息。壶身点缀一朵朵梅花,意韵清雅;梅枝弯成的壶钮,并以梅节和几朵含苞欲放的梅花相辅之,丰富了整个壶盖的装饰。壶流犹如向上生长的梅枝,蜿蜒盘曲;壶把连接处又有几枝小梅枝顺势延伸至壶身,把梅花傲霜斗雪,凌寒独放骨气表现的淋漓尽致。纵观此品,没有夸张的雕琢纹路树结,反而令整个壶型更加契合自然。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