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书画陶刻名家、查元康【师竹友石·石峻】

  • 编辑/作者:筱雅
  • 日期:2019-05-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查元康,笔名“半池、石溪、安卒”,现用斋号:锦竹园。1955年生于宜兴,2013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自幼喜爱书法、篆刻,早年得高石农先生亲授,后拜韩天衡先生为师,为韩氏入室弟子;又拜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毛国强为师学习陶刻。擅长书法、篆刻,其作品曾多次在全国级书展中获奖并结集出版,深受日本、台湾、香港等地收藏家青睐。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www.taohuren.com(官网)

收藏热线 :18602115069(筱雅)

QQ:1276576699   微信:18602115069

作者:查元康      容量:440CC       泥料:原矿紫泥

查元康,笔名“半池、石溪、安卒”,现用斋号:锦竹园。1955年生于宜兴,2013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自幼喜爱书法、篆刻,早年得高石农先生亲授,后拜韩天衡先生为师,为韩氏入室弟子;又拜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毛国强为师学习陶刻。擅长书法、篆刻,其作品曾多次在全国级书展中获奖并结集出版,深受日本、台湾、香港等地收藏家青睐。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容量为440cc,壶身呈三角形,竹节为壶嘴,出水爽利,壶嘴处片片竹叶蔓延壶肩处,显得俊秀挺拔,几何形竹节壶把,端握合适,竹节为壶钮,拿捏舒适,圆形嵌盖,契合严谨,这需要精准构思方能成行。

壶盖处陶刻“南牌锦竹园主人元康于陶都黄龙山”,壶肩陶刻词句,证书“师竹友石·石峻 丁酉夏月 元康书 黄龙山”,采用紫砂壶为三角形极为少见,打破前人的制壶手法别出新意,在造型上寻求突破,不仅是对胆识的考量,更是对制壶功底的极大考验。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