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实力派中青年陶艺家沈建宏《供春》

  • 编辑/作者:丹丹
  • 日期:2018-04-2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沈建宏,男,1973年出生,绝对的实力派中青年陶艺家,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国良亲传弟子,1996年师从任卫国在紫砂一厂学习雕塑、茶壶,经过多年刻苦,成为新生实力派陶艺家,所制作品以花器为主,尤擅供春,被称为“供春王子”。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丹丹

收藏热线  :18626392707(可微信)

QQ :12969143


作者:沈建宏      容量:460CC       泥料:原矿底槽清 


沈建宏,男,1973年出生,绝对的实力派中青年陶艺家,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国良亲传弟子,1996年师从任卫国在紫砂一厂学习雕塑、茶壶,经过多年刻苦,成为新生实力派陶艺家,所制作品以花器为主,尤擅供春,被称为“供春王子”。

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壶容量为460cc,此款供春的造型相对素雅,将传统的树瘿设计改为光素器造型,壶身各处皆为暗接手法,精湛无痕,耳形端把把体丰盈厚实,拿捏称手,端握有力,短接流嘴,精巧胥出,出水爽利,壶盖严丝合缝,气密性佳,壶钮近似瓜蒂造型,古老出神,壶身树纹褶皱更显生动,也足见作者的工艺水平之高。

壶身饰以发芽的枝条,有枯木逢春的感觉,壶盖、壶身瓢虫装饰,给作品增添生命的活力,底款印章『沈建宏制』,此把供春为沈老师首次采用原矿底槽清进行中高温的创作,表层肌理入味,窑温恰到好处,质感可与老紫媲美,对于泥性掌握的熟稔,也是作者长期实践总结的结果,而非一日之功可达,比如顾景舟大师一生钟爱“底槽清”...当如是!壶身老树疙瘩,瘿节满身,不但突显出其精工细作,亦展现出其深厚的制作功底。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