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研高曹燕萍作品—《龙玉韵(茶具)》

  • 编辑/作者:静静
  • 日期:2018-03-1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曹燕萍, 1953年生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2016年 第六届)。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亚麟亲姐,1971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学习紫砂陶艺,师从著名紫砂陶艺大师何道洪学习紫砂成型技艺三年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静静

收藏热线 :18626390187(可微信)

作者:曹燕萍      容量:420CC       泥料:原一厂老黑料 

曹燕萍, 1953年生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2016年 第六届)。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亚麟亲姐,1971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学习紫砂陶艺,师从著名紫砂陶艺大师何道洪学习紫砂成型技艺三年。在师傅的严格熏陶下,加上自己的天性好学,以及对紫砂艺术的酷爱和追求,掌握了一手过硬的全手工紫砂成型基本功法。在四十余年专业的紫砂壶艺成型制作过程中,练就了一手精湛的制壶技法,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制作技艺风格,在各级组织的技艺竞赛中总是名列前茅,并屡次获奖 。

由于制壶技艺功力厚实,1987年被选拔到紫砂研究所专业从事紫砂壶艺的研究和创作, 期间两次被选送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设计系陶瓷成型专业学习深造。在专家教授的指导下又比较系统地学习了造型基础和创作设计的专业理论和技能,使自己进一步提高了艺术修养,拓宽了思路,提高了创作设计的能力。

她的主要代表作品有《福到门前壶》、《玉韵五件茶具》、《福翁壶》、《玉趣壶》、《长啸壶》等。在长期的紫砂壶艺创作设计和制作生涯中,许多作品被国内外诸多专业杂志、书刊发表,在茶文化领域受到广泛关注。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