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名家查元康作品《竹雅》

  • 编辑/作者:凯风
  • 日期:2017-07-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查元康,笔名“半池、石溪、安卒”,现用斋号:锦竹园,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自幼喜爱书法、篆刻,早年得高石农先生亲授,后拜韩天衡先生为师,为韩氏入室弟子;又拜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毛国强为师学习陶刻,擅长书法、篆刻,其作品曾多次在全国级书展中获奖并结集出版,深受日本、台湾、香港等地收藏家青睐。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凯风

收藏热线  :18626398578(可微信)

QQ:2392110033 

作者:查元康      容量:430CC       泥料:原矿底槽清 

查元康,笔名“半池、石溪、安卒”,现用斋号:锦竹园,1955年生于宜兴,2013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自幼喜爱书法、篆刻,早年得高石农先生亲授,后拜韩天衡先生为师,为韩氏入室弟子;又拜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毛国强为师学习陶刻,擅长书法、篆刻,其作品曾多次在全国级书展中获奖并结集出版,深受日本、台湾、香港等地收藏家青睐。

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壶容量为430cc,壶身圆润可爱,醇和内敛朴实无华,嘴、钮、把均是竹节造型,壶嘴处弯出的一枝,竹叶随意伸出,姿态自由舒展,将一股春天的活泼气息注入壶中,让人眼前一亮,竹节状壶钮苍劲有力,壶盖处竹叶装饰,壶盖踏实紧贴,严丝合缝,边缘微微下沉,更见古拙老味,是一款气密性极佳的好壶。

壶身陶刻诗句,竹子无牡丹之富丽,无松柏之伟岸,无桃李之娇艳,但它虚心文雅的特征,高风亮节的品格为人们所称颂,竹元素的加入为这把合盘增添了文化内涵。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