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实力派、孔家壶孔春华《六方如意》

  • 编辑/作者:黄艳
  • 日期:2017-02-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孔春华,1959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陶艺世家,2012年国工,当代紫砂名家,1992年调进紫砂工艺厂研究所从事创新设计,1990年与姐弟推出“孔家壶”品牌,2005年入编《世界名人录》。 采用了原矿青段制作而成,壶容量为420cc,孔春华手工制作的此款六方如意选用绞泥的工艺手法饰之,其手法娴熟,令人称道,此款器型线面挺括,轮廓分明,庄重大气,不失为雅俗共赏之物。壶身被挺括的线条分成几等分,壶把与壶嘴均为六方造型,制作弯曲有度,造型多变,壶肩与壶钮以如意装饰,吉祥之意韵横生!
好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联系人:黄艳
收藏热线:18626392710(可微信)   
QQ:1076576699

名称六方如意

编号067025

作者孔春华 [简介]

泥料原矿青段

容量420CC






  孔春华,1959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陶艺世家,2012年国工,当代紫砂名家,1992年调进紫砂工艺厂研究所从事创新设计,1990年与姐弟推出“孔家壶”品牌,2005年入编《世界名人录》。

     采用了原矿青段制作而成,壶容量为420cc,孔春华手工制作的此款六方如意选用绞泥的工艺手法饰之,其手法娴熟,令人称道,此款器型线面挺括,轮廓分明,庄重大气,不失为雅俗共赏之物。壶身被挺括的线条分成几等分,壶把与壶嘴均为六方造型,制作弯曲有度,造型多变,壶肩与壶钮以如意装饰,吉祥之意韵横生!

      底款印章『孔春华制』,证书“六方如意壶以稳重端庄特点,用绞泥手法达到汉代器皿图案花纹的艺术效果,制作力求精巧,线面和谐统一,边沿棱角清晰”,此款器型线面挺括,轮廓分明,庄重大气,不失为雅俗共赏之物。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