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国大师顾绍培女儿顾婷《青灯》

  • 编辑/作者:菲菲
  • 日期:2016-12-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顾婷,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2年高工,国大师顾绍培女儿,从小学习制作邵大亨、时大彬、顾景舟等名家的传统素器,基础扎实,顾绍培女儿里面制壶实力最强的 !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菲菲

收藏热线  :18661273773(可微信)

QQ:1296761066


作者:顾婷      容量:230CC       泥料:原矿老紫泥 




顾婷,女,1976年生于陶都宜兴,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2年高工,首届“景舟杯”银奖得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小女,嫡系传人,家学渊源,自幼爱好陶艺创作。擅长全手工传统技法,尤其能熟练掌握历代名家经典器形。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230cc,此壶为宫灯式,壶身十分饱满,与水平壶相类似,壶底收敛,极端加底设计;压盖式,点线之间尽显魅力,子母线严丝合缝,盖面略鼓,圆润的壶钮如一粒佛珠,古雅质朴;二弯嘴暗接精湛,柔婉婉转,嘴型经典传统;耳形端把,壶把略微上抬之后优雅滑落而下,弧度流畅缓和,形成一条圆润饱满的弧线,朴雅大方,端握舒适;加底设计,收敛为壶身的一半,将整个壶型衬托得更加有气势。

底款印章『顾婷制陶』,此壶是一款极富艺术魅力的光素器作品,细细品味作品,它的式样高雅端庄,饮用时捧在手中玩赏可显示主人的品味,壶身毫无任何华丽的装饰,更显示其清新雅致之感。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