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何道洪徒弟、省大师曹燕萍珍品【玉趣】

  • 编辑/作者:菲菲
  • 日期:2016-08-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曹燕萍,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亚麟姐姐,师从何道洪学艺,跟随何道洪先生学习紫砂陶艺制作整整三年。功底扎实、作品收藏价值高!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菲菲

收藏热线  :18661273773(可微信)

QQ:1296761066


作者:曹燕萍      容量:450CC       泥料:原矿黑泥 




曹燕萍,1953年生于江苏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亚麟姐姐,1970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何道洪学艺,跟随何道洪先生学习紫砂陶艺制作整整三年。由於何老师的精心指教和她自己刻苦好学,使她在成型制作技艺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采用了原矿黑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450cc,壶身为玉璧,上观为圆,侧观成方,大小适中,上下匀称,光泽内敛,装饰自然。壶嘴上是与玦,造型古朴,纹理分明。壶钮也是玉玦,如意纹理,形状可人。钮上有环,正是玉环,两环相扣,古韵顿生。壶把更是大玉环,方中带圆,不作修饰,朴实通透。另外,壶身的装点更是处处有玉玦,处处都出彩。

盖款『曹』,『燕萍』,底款印章『燕萍制陶』,玉趣壶处处有玉,终成紫玉,赏此玉趣壶,真可见紫玉之美,懂紫玉之名。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