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国大师曹婉芬『童心壶』

  • 编辑/作者:苏依
  • 日期:2016-04-1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曹婉芬,1940年生于江苏宜兴,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轻工厅评定),1955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先师承先辈朱可心、后又随裴石民学艺,一度承著名艺人王寅春及顾景舟教泽,技艺功底全面扎实。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收藏热线 :18661055779(苏依)
QQ/微信:1296697428

生活的格调在于品味,藏品的质量在于选择!

『童心壶』

作者: 曹婉芬 容量:300CC  同款原矿民国绿详情咨询客服

曹婉芬,2005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1955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先师承先辈朱可心、后又随裴石民学艺,一度承著名艺人王寅春及顾景舟教泽,技艺功底全面扎实。

该壶选用原矿底槽清构成圆润的壶身,在壶身上以紫砂装饰的“铺砂工艺”被精心地做成朵朵雪花图案;以孩子在冬天里常戴的绒线帽为素材,用紫砂的筋纹工艺构成壶盖,加深了直观和联想的趣味。配上小巧的壶嘴,使整个造型有幼童戏雪之势,既显稚气,又抚之可爱。

该壶在亚洲、太平洋地区陶瓷产品开发大奖赛上荣获一等奖,是曹婉芬老师早期的代表作品,具有很高的美学欣赏价值,值得细细品味!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